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央行注资计划拖累 英国股市下跌1%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消息 英国股市周三冲高回落,收盘下跌1%左右,欧洲央行在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中向800家欧洲银行提供了5295亿欧元(7134亿美元)的贷款,放贷款超出了市场预期。

  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1%,收报5871.51点。该指数在全天大部分时间维持在涨跌之间转换。

  欧洲央行向欧洲银行提供的贷款利息为1%,此举旨在为欧洲银行系统提供更多的流动性。

  Hargreaves Landsdown英国证券部主管Richard Hunter表示,欧洲央行的行为突出欧洲的经济问题。

  他表示,“虽然长期再融资操作缓解的800家银行的融资压力,但它并没有解决问题。”

  他表示,欧洲央行稍早时候买进葡萄牙国债的消息令人不安,说明债务危机的蔓延仍是可能的。

  资源股,包括原油与天然气生产商板块跌幅较大。

  Cairn能源下跌了2.5%,Tullow石油下跌了2.2%,英国石油下跌了1.4%。

  主打印度市场的Essar能源下跌了7.5%,跌幅名列金融时报100成份股榜首。瑞士信贷将该股评级从“跑赢大市”调降至“同步大市”。

  矿业公司Vedanta资源下跌了4.1%。

  Randgold资源下跌了2.8%,英美资源下跌了2.2%,权重股必和必拓下跌了2.3%,力拓下跌了2.4%。

  沃达丰下跌了1.7%,麦格理研究分析师Guy Peddy称,沃达丰在周二大涨后,其走势很可能已经开始反转。

  银行股中,受欧洲央行注资行动影响,汇丰控股与渣打银行均止涨转跌。分别下跌了0.7%与0.3%。

  渣打银行稍早时候报告2011年实现净利润47.5亿美元,同比增长12%,这主要归功于香港与新加坡市场快速的增长。

  巴克莱上涨了0.4%。抽水机与阀门制造商Weir集团下跌了4.5%,该公司报告同比营收增长40%,净利润从2010年的1.851亿英镑上升至2.47亿英镑。

  其它公布了业绩的股票大多走强。

  媒体公司ITV PLC上涨了6.8%。该公司报告全年净利润下降了8%,但其财务状况有所好转。该公司预计2012年公司在广告市场将跑赢行业。

  英国航空母公司国际联合航空集团上涨了0.6%,该公司报告截至12月三个月净利润翻了一番以上。

  该公司全年净利润从2010年的9000万欧元上升至2.17亿欧元,但该公司警告燃料成本以及欧洲经济形势仍将影响今年上半年的业绩。

  支持性服务公司Capita上涨2.1,经销商Bunzl PLC上涨了1.9%。

  公用事业股收高, Severn Trent上涨1.8%,Centrica上涨了1分别 Morrison Supermarkets。

  零售商马克思斯班塞与Morrison Supermarkets PLC分别上涨了0.8%与0.6%。Next上涨0.4%。

热词:

  • 英国股市
  • 欧洲央行
  • Essar
  • Vedanta
  • 英国航空
  • 欧央行
  • 英国石油
  • 权重股
  • 天然气生产商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