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风险偏好得以延续 美元指数震荡下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总体对欧洲央行再融资操作报乐观期待,投资者信心继续上升;美元指数总体下行,盘中虽有反弹但显得昙花一现。不过由于一系列欧债隐患存在,希腊问题有重燃风险,投资者略显谨慎,美指未跌破78关口支撑。

  欧洲股市小幅高开,令市场情绪继续回暖,美元指数进一步走弱至78.30一线;但随后由于欧洲央行宣布暂时中止希腊债券作为合格抵押品资格,加之早些时候标普下调希腊评级和EFSF评级前景,令市场情绪略为承压,打压欧洲股市冲高回落,支撑美元指数反弹至78.50一线。稍后公布的英国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由上月的-22大幅上升至-2,远高于预期的-12,同时欧元区2月经济信心指数由上月的93.4升至94.4,高于市场预期的94.0,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总体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令市场情绪持稳,打压汇价继续下行。

  美股期货在差于预期的美国耐用品订单以及房价数据后大幅回落,美元指数再度走高。此外爱尔兰将就欧盟更严格财政协定举行全民公投,也令美元走强。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4.0%,远差于预期1.0%的跌幅;除运输设备外订单下降3.2%,预期为持平。美国12月S&P/CS20个大城市房价月率下降1.1%,年率下降4.0%,也差于预期。但随后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0,为连续第三个月增长,远高于1月份的12,去年12月该数据为3。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由上月的61.1大幅上升至70.8,远高于预期的63.0。好于预期的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改善了市场情绪。

  纽市盘中,法国议会批准欧洲稳定机制,同时希腊内阁批准了大幅削减私营部门薪资的计划,投资者风险偏好得以维持,美元指数一度涨至78.60附近随后快速回落。

  摩根大通(JPMorgan)在最新公布的全球经济观察报告中点评了近期美国的经济表现,认为美国经济将向着逐步好转的方向迈进。该机构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发展令人鼓舞,初请失业金人数的走低指向就业市场更好的发展;工厂产出增长保持稳健趋势,主要是受到汽车零件产出上升的支持。

  但原油价格持续上涨对美国经济不利,鉴于汽油在美国社会的特殊重要地位,油价上涨将拖累美国脆弱的经济复苏。据测算,每桶原油的价格每上涨20美元,就会使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幅降低0.4%。这将提升美联储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的风险,从而利空美元。

  从技术上来看,尽管美元出现小幅反弹的走势,但美元还没有出现底部形态。美指短线重要支持在78.20-78.25;美指短线阻力在78.65-78.70,短线重要阻力在78.80-78.85。可以等待美元盘中反弹的机会继续做空美元,不要轻易猜测美元的底部。北京时间06:37,美元指数报78.24/27。(来源:汇通网)

热词:

  • 美元指数
  • 风险偏好
  • EFSF
  • 经济信心指数
  • 震荡
  • 短线阻力
  • 大城市房价
  • 市场情绪
  • 年率下降
  • 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