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3.1)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民休闲计划再启动 多利好政策推动旅游产业

  近期旅游业再起集中利好消息。《国民旅游休闲纲要》正在进一步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中;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首度公开表态支持餐饮行业上市融资,专家认为停滞了2年多的餐饮企业上市审核也许会再度开闸。【详细】

  点评:国金证券旅游传媒研究员毛峥嵘认为,《若干意见》的出台,代表着中央对经济结构转型态度和着力方向进一步得到明确。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背景下,旅游业因相关产业链众多,有望成为消费经济的先导性行业。在2012年度策略中,旅游业政策有望在具体实施层面实现突破,后续还将有类似着眼于实体层面的行业政策陆续推出。

  中国钢铁业亏损面扩大 从微利状态进入亏损状态

  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中国钢铁业主业的亏损面正在扩大,去年四季度行业效益“急剧下滑”,今年首月的亏损状况比去年末“更为严重”。用中钢协副会长刘振江的话说,中国钢铁业已从全行业“微利状态进入亏损状态”。 【详细】

  点评:中国钢铁业一向被视作中国经济的“风向标”之一。记者接触到的一些业内人士都认为,目前钢铁业进入“阶段性的困境”,直接原因是“需求不振”。需求不足导致终端钢价下滑,出货不畅。但上游铁矿石等原料成本的调整空间相对有限,“两端挤压”让钢铁业“痛苦不堪”。

  公务车采购征集意见出炉

  上周五,工信部发布《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并面向全社会征集意见,截止时间为3月9日。《目录》显示,此次公务用车选用的车型涵盖25家企业的412个款型车辆,除对排量有明显限制外,全部为自主品牌车型,合资企业车型无一入内。 【详细】

  点评:《国际金融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自主品牌对此拍手叫好,专家发出了“此政策能否坚持贯彻实施”的声音,而像奥迪这样“官车”形象浓厚的合资企业则表示,“这只是征求意见稿,并非最后结果。”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理念、启辰、宝骏等之前风闻“欲以自主品牌身份进入公务车采购”的一干合资自主品牌均不在列。

  能源总量控制目标出炉 2015年煤炭消耗37亿吨

  国家发改委提出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思路,对能源消费总量和用电总量同时加以控制。对此,记者采访各方专家,多数认为,煤炭总量控制是能源总量控制的关键,但实现过程很艰难。 【详细】

  点评:同时,对于用电是否该有总量控制业界却有不同的声音,中国能源网CIO韩晓平认为,缺点电是好事,如果不缺电一些结构性的调整根本没法做。然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志轩认为不宜定量控制电力消费,应采取经济和价格手段促进节约和有效利用。相关行业企业中,国电电力董秘陈景东也认为,电力属于二次能源,应该提高二次能源在总能源中的比重。

热词:

  • 中国钢铁业
  • 车型
  • 目录
  • 总量控制
  • 行业效益
  • 股价
  • 自主品牌
  • 旅游业
  • 国际金融报
  • 行业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