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铁公鸡”TCL回应7年才分红:受业绩拖累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铁公鸡”开始“拔毛” TCL推出现金分红方案

  本报讯(记者刘新宇)在净利润取得大幅增长后,TCL推出了7年以来的首个现金分红方案。昨日,记者从TCL集团(000100)获悉,该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据悉旗下子公司TCL多媒体、TCL通讯也将分别向投资者实施分红。对于部分投资者质疑此前多年没有现金分红的原因,TCL相关负责人表示,是受之前几年业绩表现不佳的影响。

  一改“铁公鸡”形象

  TCL昨日指出,过去几年,TCL在经历了国际化并购、手机业务转型、电视从CRT到平板电视的变革等一系列的重大事件之后,经营情况取得好转。去年,TCL集团整体实现净利润16.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3.73%。在良好业绩的支撑下,TCL集团推出了7年来首个现金分红方案。

  记者了解到,此次TCL集团推出的分红方案其股息率达2.14%,股利支付率达41.8%。而据WIND统计,沪深300成分股在2008~2010年三年的平均股息率仅为1.40%,而全部A股同一时间内的平均股息率仅为0.81%。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TCL此次分红虽然一改“铁公鸡”形象,但此前多年未分红一直饱受投资者诟病。TCL昨日回应指出,TCL一直坚持履行对投资者的责任,虽然过去几年TCL集团由于业绩影响未进行分红,但旗下盈利情况较好的港股上市子公司都多次进行分红。

  公司现金流不受影响

  记者注意到,TCL上次现金分红还要追溯到2005年,彼时是TCL上市第一年,TCL推出了10派0.5元的现金分红方案。

  2011年初,TCL亦以42.38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10转10。然而,TCL集团同时表示,由于2010年度可供分配的利润为负值,公司并未给股东派现。

  TCL管理层称,公司希望与投资者利益与共,“这也就是为什么当公司经营情况得到改善拥有盈利后,公司即进行分红的原因”,TCL一位高管向本报记者表示。对于分红对TCL财务造成的影响,上述高管表示,此次分配方案都是在考虑了公司经营的实际情况,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提出的,并不会影响公司现金流。他还称,资本市场应该形成努力回报股东的良好氛围。

  

热词:

  • 铁公鸡
  • TCL集团
  • TCL通讯
  • 分红方案
  • 业绩表现
  • 股息率
  • 现金分红
  • 拔毛
  • 沪深
  • 全体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