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连涨六周 牛市真来了?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股指顺势震荡整理,沪指盘中考验5日线获得支撑。早盘,汽车、家电及金融股带领股指小幅上行,但碍于量能不佳,随着有色、地产股调整加大、创业板跌幅加深,两市股指即转头下行,沪指回补了昨日缺口,并探至5日线上方企稳。

  午后,水利建设股率先爆发,此后农业股接力崛起,由此带动个股纷纷反弹,有色、煤炭、地产股亦大幅收窄跌幅,而随着钢铁、中石油、券商股随后发力,两市股指一路上行,沪指来到早盘高点区域,此后受阻回落。震荡之下,沪市今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1%。截止收盘,沪指报2451.86点,涨4.80点,涨幅0.20%,成交1070亿元;深成指报10161.9点,跌15.47点,跌幅0.15%,成交1041亿元。

  正方已经骑在牛背上了

  截止目前沪指已经连续六周上涨,成交量和人气都有所回暖,新一轮慢牛是否开始?尽管形势不明朗,但一些业内专家已经表明了态度: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高呼小牛来临,A股真牛自2132点“钻石底”昂首迈步;空军司令侯宁前段时间突然改口唱多,称牛市刚刚开始。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师张忆东则认为,近期空头翻多后,反而要警惕调整风险。

  英大证券李大霄:郭主席力挺蓝筹指明方向,中国真牛自2132点昂首迈步。真正牛市八大理由:第一,监管理念变化促使改善公司治理及股东文化。第二,偏向融资者的最根本利益问题得到触及。第三市场估值到了历史低点,第四,得到政策支持。第五渐渐形成产业资本内生性稳定力量。第六,供求关系已经发生了变化。第七,长期资本入市的步伐加快。第八,经济高速增长推动市场向好。

  天相投资首席分析师仇彦英:当前股市的运行符合牛市初期的典型特征。看看密集出台的各类政策、有关人士的言论,不要脱离股价来看实体经济,再看看股市已经具有的强势形态,股市将离2132点越来越远。幸运的是,牛市不是一蹴而就的,买总不太晚,正如熊市中卖不分时候。

  反方反而要警惕调整风险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师张忆东:近来朋友们对未来行情的判断截然相反。技术分析高手多数认为大牛市刚开始,回调就是买进良机,2132点甚至2300点再也看不到。而基于基本面的多谨慎,坚持是反弹,中线不看好。我维持2012年行情在底部区域反复消耗之后才有牛市黎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下,近期空头翻多后,反而要警惕调整风险。

  著名市场人士扬韬认为,昨天股市高开高走后回落,K线留下带上影线的小十字星,俗称“射击之星”。一般来说,在上涨一段时间之后出现射击之星,意味着行情结束。不过,今天后市的回调,是两桶油拉高引发的获利回吐,也与港股急挫有关。考虑到银行股整体低位整理,仍有向上动力,所以,这里的行情会否见顶,尚不能确认。南方日报记者 黄应来

热词:

  • 牛市
  • 沪指
  • 市股指
  • A股
  • 股市
  • 行情
  • 存量资金
  • 金融股
  • 地产股
  • 十字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