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地产引领被动式调整 今日股指有望探底回升暂观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A股延续调整,沪综指收跌0.95%,报2428.49点,深综指跌1.29%,报956.99点,成交再缩。盘面看,地产股及地产行业相关个股的杀跌最为显著,深市一些次新股跌势也大体延续。

  前期对地产调控政策进行“微调”的上海在安静了几天后,忽然叫停“外地户籍居民居住满三年可买二套房”这条旨在刺激楼市成交量的措施。

  在叫停消息公布的周二,期指空头有如神助,已于周二盘中大幅增加了空单,时机拿捏得十分精准。空头大扩仓原本就对现货股市的投资者有“利空”的心理暗示,周二晚间这条消息更使得投资者心态受到影响,股指周三最终只跌这么一些已算不错了。周三中金所的盘后持仓数据显示,空头继续在加仓,但力度已远远不如周二,这或暗示今日股指有望探底回升。

  地产股中的上涨龙头中华企业等大跌,只是地产股中并没有跌停股。这种政策波动的压力其实是极为显著的,地产股表现相对还算抗跌,笔者认为,地产股之所以没一个跌停,可能和此类个股刚启动不久相关,新入主力多半不会就此束手。另外,投资者对上海“微调”最终被叫停其实是有些微预期的,因之前各地类似的“微调”案例也有不少,但大多被叫停。

  地产利空政策会打击一大片个股,因此当政策无法松动时,股指短期内向上空间即被抹去一部分,这对行情短期演进不利。不过这条消息对中线行情的影响颇为复杂,因资金分配非此即彼,只要资金推进量不萎缩,其他个股能“分配到”的资金的量会增加,典型的是“调结构”受益型个股。

  目前全球形势相当微妙,日本、英国、欧洲明显在放松货币,美国也有进一步放松机会,这种举动造成人民币相对吸引力上升,因我国松动货币行为显著收敛,而这一般有利于维持人民币币值稳定,阻止热钱外流,一般对A股中线基本面相对有利。最新的事件是周三欧央行的第二轮松动货币操作,最终中标额度为5295亿欧元,微多于预期。从沪综指走势看,显然前期呈现了上升楔形向上突破状。不过从现在情况看,已有一些假突破的嫌疑,除非消息面、资金面有较大做多新诱因形成,这样股指才有望重新上攻。

  昨日笔者认为强行上拉反而不好,回调蓄势并不太坏。现在股指既然继续滑落,所以目前就暂不敢看坏,除非股指继续超预期地大幅杀跌。从周线看,未来2360点应有强支撑,若该支撑有效失守,本轮反弹就有结束的风险。

  从历年走势看,一般2月份上涨的高点绝大多数会在3月份时刷新,但其中有许多次涨幅极其有限。投资者可略微注意这个特征,即假如股指于3月份再度拉升并创出新高,那也不必看得太远。总之,不能一涨就无限看多、一跌就又无限看空。看多和看空其实另有些参考点,但未必时时有效,仅可参考。以这回为例,大投行的研报或许是个信号。以某大机构为例,当股指在2132点附近时,其看空至1600点;而前两天回调开始前,其有条件地看多至2900点。

  

热词:

  • 股指
  • 微调
  • 跌停股
  • 探底
  • 楼市成交量
  • 地产股
  • 深综指
  • 地产行业
  • 看空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