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左来了]从资金流动性看市场趋势(2011.4.27)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cd2c5e1de86456095bdb687602d37d3

进入[交易时间]>>

    主持人:左安龙

    嘉  宾:隋东明

    嘉  宾:周雪松

    今日关注一:从资金流动性看市场趋势

    周雪松:货币供应量回归调控目标

    周雪松:居民储蓄存款带来入市资金

    左安龙:最近夏斌有讲话,刚才我提到,他认为今年是政策调整年,当然这个政策是要宏观经济政策调整年,什么样的政策调整,怎么调整,这个调整给市场带来什么影响,为什么又说我们政策预期,要透明度加大,我不知道雪松注意到这个没有?

    周雪松:实际上我们也关注了夏斌这个讲话,可能对市场的这个影响还是比较大,首先第一点,对于货币政策调整的一个年度而言,我觉得是今年的货币政策有一个非常特殊的一个环境,比如说,我们在07年政策非常明显的时候,我们要防范经济过热,主要是以调控为主,08年底,09年主要是刺激经济的复苏,我们是以扩张的政策为主,今年以后,我们一方面我们要保持我们经济增长,另外一方面我们要防止我们通货膨胀过渡的超过预期。

    适当的刺激一下经济,在刺激经济的过程中,又要适当的调整一下经济的增长速度,所以说我们政策应该是在一个大的方向下,不断的做出微调,所以说,他提出了这个政策今年是一个政策调整年,我觉得是给我们一个定义,就是说,今年并不一定说货币紧缩,或者是说货币扩张,可能在不断的调整我们货币目标。

    左安龙:这个理解是微调的意思。

    周雪松:另外一点就是说,可能最近一段时间,由于我们政策的调整非常的快,包括连续的调整存款准备金,连续的加息,导致市场包括我们的证券市场,包括很多的实体经济的市场,对于资金的紧张情绪,都是非常的高,所以说我们的管理层,可能现在也是关注到这个事件,可能考虑到我们实体经济的影响,比如说中小企业信贷的担忧,另外考虑到我们资本市场的稳定性,所以说也提出了我们要透明化我们的信贷决策,比如说未来要加息,可能给更多的时间,我们这个市场去承接,如果说我们周末过了,一个五一结束过了,需要加息,这个时间非常紧迫,可能会造成很多市场的恐慌,包括资本市场的恐慌,包括需要贷款的一些中小企业的恐慌,那么我们的下一次政策出台之前,如果说给予非常长的一个时间,比如说,提到的20天,甚至是1个月,这些的对于一些需要贷款的企业和市场而言,有一个充足的时间消化这些预期,所以说我们认为,这些预期的话,可能对市场稳定性会起到一个良好的健康作用。

    今日关注二:解析美元与大宗商品价格趋势

    隋东明:美元反弹概率大 商品价格将回落

    隋东明:传统商品期货出现高位滞涨

    隋东明:整体来看,从全球到国内商品期货整体的持仓情况,现在应该说是有所下降,有所下降,现在应该说是价格涨了,市场好象也没有什么太能带动的人气去跟随,空头可能多头不敢做,空头也投鼠忌器,也不知道,这个东西,原油涨能不能带动其他涨,能不能创新高,大家不是太清楚,所以说,大家都是离场观望比较多。

    高位不知所踪,因为震来震去,震了两三个月,也没找出方向来,而且从各方面看,好像朝下,但是原油往上,这就矛盾。

    左安龙:从商品期货的角度,从国际也好,国内也好,它和很多经济之外的事情相关度非常大,譬如说,最近可能是美联储的会议可能引起人们高度关注,就在昨天开始到今天,都是即将有新的政策出来,是不是跟这个相关,最近这个契机?

    隋东明:应该这么看,对于就说大宗商品除了黄金白银原油这些品种,其他商品为什么冲高冲不上去,我觉得内在的我们从研究院调研的情况来看,实体经济高价现在有点撑不住,原材料成本提高,劳动力成本提高,这样子,订单有限,导致现在库存很大,央视报过铁矿石、包括钢材都大量积压,这是实体经济这一块,确实库存比较大,压力比较大。

    另外刚才您说的,大家非常关心货币政策,中国在收紧,美联储是第三次量化宽松呢,还是今天晚上发表一个声明,说就是说,差不多就结束了,以后再来关心通胀,话语大家听,如果说声明说是未来美联储还是关注通胀,现在美国的核心通胀是1.2,如果下个月是1.6,达到2附近,通胀对美国又不断是债务很高了。通胀也很高了。

    作为发达国家来讲,金融调节方面这方面,还是比较,绝不允许他出现大于2的通胀,所以说,如果这样子的话,那么势必说美国也要受损,美国也存在加息和回收流动性的格局,这样子,实体经济又接受不了高价,货币政策又得收紧,箱体提高,总体看好像是要。

    解析美元与大宗商品价格趋势

    左安龙:我们曾经说过,什么叫操控,什么叫影响,我们以前对黄光裕等这样一些处理掉几个,都是这样,不是以最后成交为目的的挂单,是影响市场的心理行为的那种挂单,都是操纵行为,所以我想,不妨你把这个材料直接寄到证监会,让证监会了解,我为什么谈出来,实际我谈出来的意思是让所有投资人知道,尤其让中小散户知道,这个市场经常有这样的行为,你不妨当心一点。下面我们回到隋先生这边,我们和东明我们交流一下,就关于就是美元最近的一个走势情况,将会怎么样,为什么,其实很多大宗商品的走势,最终取决于美元的走势,美元走强将会怎么样,美元走弱将会怎么样,这个问题我们看一下,讲之前我们请上海的编导美元当前的走势,我们打出来看一看。这就是大家现在看到的目前市场的美元走势情况。

    隋东明:美元应该说在最近连续下挫的走势,就说几次反弹无果,但是在技术图表来看,从美元技术,影响美元的基本面态度,没法分析这么多,所以技术角度来看,感觉美元出现了几次底背离了,三次底背离了,现在这个位置已经是也是很低的位置,实际上在美元指数在74附近,而它原来有一个低点在72附近,但是74附近是在第二个刺激点,所以我们感觉,这个或许有国外的基金在这一线在吸稠。

    虽然价格在应跌,在技术上已经看的出来,所以说今天晚上还有最近一段时间很重要,因为底背离不能长期维持,要不然赶紧创新低,纠正底背离,要不这个盘就翻身过去,如果说今天美联储晚上这个政策说是要宽松结束了,那么美元以后也要加息了,美元从这么低的位置弹起来概率非常大。

    所以说,实际上如果美元一旦走稳,那么游资就会从商品市场撤出来,到美元这件事来,现在是政府收紧流动性,到那个时候大家在帮着政府收紧流动性,市场我认为会更理智一些。

    今日关注三:股指期货走势与投资机会分析

    隋东明:积极关注现货期货价差

    股指期货走势与投资机会分析

    左安龙:市场就是逆反、逆向,就是大家恐慌的时候,往往机会就在恐慌的时候马上就来了,下面有一点时间我们和隋进一步交流,因为你是研究期货的,那么股指期货肯定也在你研究的范围里面,我们请上海的编导把我们的IF的指数打出来,把我们四个主力合约指数,全部进行权重形式连续化,不是以每个月交换交割,连续的经济指数,谈谈看,综合谈谈看,我们现在股指期货开出之后,对目前为止,对我们市场的影响你认为怎么评价?

    隋东明:股指期货虽然说,应该说在市场上有相当积极的意义,现在关键是股指期货大家在讨论问题,就是股指期货与大盘之间,那么这两个是谁决定谁,是吧,或者谁影响谁,这个问题,现在市场非常关注,比如说,原来我们说,怕股指期货影响大盘,人家走的好好的,里面又砸又操纵的,要出问题,大家注意问题了,要规范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