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李开复语录:给一个创业者的五句话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配图:中国企业家网)

  【中国企业家网】(编者按)被称为青年导师的李开复曾给一个创业者说了五句话:一、判断未来趋势,顺势者昌,逆势者亡;二、最重要的成本是机会成本;三、关键在执行,魔鬼在细节;四、专注你的用户,一切都会接踵而来;五、简约聚焦,学会说不。

  他认为,创业家身上应具有“五性”:悟性,学习新事物的能力和心态;耐性,为长期愿景努力,恪守原则;韧性,失败不是惩罚而是学习的机会;人性,对他人的真心关怀,追求双赢。

  以下为李开复的经典语录部分整理:

  1、工作最高境界:“你以为我在玩,其实我在工作;你以为我在工作,其实我在玩。”

  2、有关“活熊取胆”,有人说我们对猪羊鸡鸭也残忍,所以吃肉的就没权利说话。我认为:1)所有残忍举措都应谴责,但是不可能全盘颠覆,质疑必须有先后,2)当然是先打最残暴的,先打最不诚信的,先打最能唤醒群众的,先打最可能改善的,先打可能融钱后变本加厉的,3)人人有发言权,别说谁没权利说什么。

  3、悟性= 学习新事物的能力和心态, 耐性= 为长期愿景努力,恪守原则, 韧性= 失败不是惩罚而是学习的机会, 人性= 对他人的真心关怀,追求双赢。

  4、很多公司以为微博营销就是用微博卖产品、打品牌、给自己官方帐号刷粉,其实,用微博理解用户是最直接、简单的。用户在微博上要比在作调研时更坦诚、积极。我们投资的每个项目,我都会定期在微博搜搜用户反馈。

  5、美国最成功的"孵化器"是由有经验的创业者办的,而不是高校办的。对创业者来说,最大的价值其实是在趋势、产品方面,其次是人才、人脉,最后才是场地、法务、财务。创业者最需要的,高校很难提供。

  6、#从苹果看外企#外企法律和公关部门,为什么常不给力?1)总部对中国不放心,啥事都要审批。但总部不懂中国,老犯错或被忽悠,2)这两部门若出事则大事,故特别保守,3)部门负责人拿着高薪,责任推给vendor,决策推给总部,何必冒险?4)做事的风险比不作为更大,所以宁愿不发声挨打,也不做事发声。

热词:

  • 创业者
  • 李开复
  • 谷歌
  • 微博
  • 股民
  • 代工
  • 逆势
  • 帮助孩子
  • 高校
  • 企业家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