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经济学家直言美经济复苏是假象 美股上升纯属虚火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杰拉尔德·切伦特

哈里·邓特

罗伯特·普利切尔

  2011年11月1日,交易员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内工作。当天,纽约股市重挫,道指下跌近300点。 (资料图)

  美国有经济学家直言美经济复苏是假象 美股上升被称纯属虚火

  本报讯 美媒2月28日称,上月美国失业率降至8.3%,是近3年来的最低点,似乎让人们看到美国经济复苏的迹象。然而,美国三位知名经济学家2月27在接受美媒采访时却表示,美国经济复苏是假象,甚至高调呼吁美国人购买黄金囤着。

  呼吁美国人换黄金

  提出美国“经济9·11”名词的杰拉尔德·切伦特,是美国知名经济学家,也是纽约“趋势研究机构”的总裁,他2008年曾警告经济“大灾难”,同年雷曼兄弟倒闭引发金融海啸。

  切伦特坦言,他已着手准备应对新一轮“经济9·11”风潮,他提醒美国人,把手中美金兑换成黄金才是眼下最该做的事,是为自己留出的最好出路。他说,很多人都把钱存在银行,而一旦经济崩盘就会出现挤兑潮,届时美国政府很可能会像1930年那样给银行“大放假”,吃亏的还是把钱存在银行的民众。

  同切伦特观点相似,经济学家哈里·邓特和罗伯特·普利切尔也认为,如今美国经济复苏是假象,他们认为这种繁荣不会延续太长时间。

  美股红火昙花一现?

  去年9月,邓特著书《即将到来的大萧条》,果断认定眼下红火的美国股市只是短暂繁荣,是一种假象。

  如今,道琼斯指数4年来首破13000点,很多人相信股市还会涨。邓特称,股市上升只是央行大撒金钱所致,纯属虚火,预料2013至2014年还会有另一场风暴:“这会是2008至2009年的翻版,而且更厉害。”2009年,罗伯特曾出版《战胜大萧条》一书,分析了要警惕美国所谓的繁荣现象,他担心这种假象像泡沫一样崩溃,引发类似于1930年大萧条时的危机。  

  失业率未来两年“冲高”  

  对于失业率,罗伯特大胆预测,到2013年或2014年时,失业率会达到最高点。他的依据是,眼下美国央行拿出太多钱投到市场,才让人们看到了现在的经济景象,但眼下强劲很不可靠。随着失业率增加,贫富分化明显,失业在家的人们会在社会上寻衅滋事,增加社会不稳定的因素。 (宗禾)

热词:

  • 经济学家
  • 美股
  • 美媒
  • 经济复苏
  • 虚火
  • 假象
  • 大灾难
  • 美国经济
  • 2009年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