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开盘:两市低开 超预期利空或使股指继续调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消息 3月1日沪深两市低开。上证指数报2418.79点,跌0.40%,成交额为3.76亿元;深成指报10011.12点,跌0.43%,成交额为3.83亿元。

  个股方面,盛屯矿业、ST四环涨停,大立科技跌停。

  首先从外围市场来看,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降低了市场对额外量化宽松政策措施的预期,风险资产的价格因而大幅回落。

  具体来看,美股先扬后抑在伯南克讲话后便开始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3.51点,收于12,951.61点,跌幅为0.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9.87点,收于2,966.89点,跌幅为0.6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52点,收于1,365.66点,跌幅为0.48%。

  欧洲股市受到欧央行推出5300亿欧元的LTRO消息的支撑仅微幅下跌。斯托克600指数收于264.32点,较昨日收盘仅跌0.01点。法、德、英股依次低收0.04%、0.5%、1%。

  另外收伯南克讲话刺激,美元汇率盘中强势反弹,而以美元定价的黄金期货则重挫。其中,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每盎司暴跌77.1美元,收于1711.3美元,跌幅为4.3%。

  外围股市的下挫会使A股雪上加霜,另外美元的强势反弹将会另昨日表现不错的有色金属板块再次承压,A股市场将再少一个上涨的主力。

  另一个超预期的利空就是2月信贷可能远逊预期。据证券时报报道,截至2月28日,工、农、中、建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约1800亿元。根据以往规律推算,整个银行体系的新增人民币贷款数量约为4000亿元。由于每个月的最后一日通常会出现贷款集中发放,预计2月份的新增贷款量约在5000亿元左右。这和此前机构预测的8000亿的规模有着较大的差距。此外,如果2月信贷果真若此之低,那么就充分说明实体需求的急剧下降,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对于今日即将公布的2月份PMI数据,业界均持相对乐观态度。按照此前汇丰PMI反弹的趋势,官方PMI指数将延续前两个月的反弹态势。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预测,2月PMI将延续去年12月的反弹态势达到50.7%。

  另外,下周五公布的CPI数据也可能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有分析认为,春节后食品价格普遍回落,再加上翘尾因素影响减弱,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可能略超3%,创下一年多来的新低。(中证网/吕雷)

  昨日市场的下挫让投资者对于调整的预期更加一致,从今日消息面上来看,一些超预期的利空出现或许将使股指继续向下调整。

  相对乐观的因素早已被市场预期,因此在超预期利空的存在下,其对市场的正面作用或比较微小,不足以抵挡负面因素的冲击。短期市场将继续调整。(中证网/吕雷)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利空
  • 股指
  • 低开
  • LTRO
  • 个股方面
  • 开盘
  • PMI
  • 消息面
  • 中证网
  • CP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