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题材股表现活跃 沪指缩量震荡涨0.12%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早盘两市维持震荡格局,量能继续萎缩,沪指在5日线和10日线间整理。盘面上,板块轮动继续,三线股接棒有所表现,电子、物联网、环保、军工等题材股纷纷走强,地产、券商股助力,而资源股未能延续强势,表现低迷,银行、保险股持续沉默。早盘量能继续萎缩,沪指较昨日同期减少约29%。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431.33点,涨2.84点,涨幅0.12%,成交367.3亿元;深成指报10096.7点,涨41.90点,涨幅0.42%,成交365.2亿元。

  板块上,电子器件、纺织机械、造纸、物联网、地产、军工航天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1722.70,11.40,0.67%)、有色、生物制药、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市场:

  欧洲央行会宣布启动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期限3年,资金规模为5295.3亿欧元(合约4.476万亿人民币)。此次投标机构800家,去年12月21日时投标机构523家。根据相关规定,银行可使用抵押品以1%的固定再融资利率获得欧洲央行的贷款。

  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曾多次表示希望注资能进一步缓解欧洲债务问题和银行业危机,从而为解决欧债问题赢得更多时间。

  消息面: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回应“十年股指归零”

  郭树清称,股票指数值确实和十年前一样了,但是这不意味着投资者十年无收益。他称,股指是时点数也即存量,收益是区间数也即流量,不具可比性;上证指数的成分和权重期间有很大调整;相同指数水平反映的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完全不同。

  2012年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回升至51.0%

  2012年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0%,比上月小幅提升0.5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位于50%扩张与收缩的临界点以上。这表明 “春节”后企业集中开工,制造业经济总体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但与往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较为平缓。

  2月新增贷款预计约5000亿 远逊预期

  证券时报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截至2月28日,工、农、中、建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约1800亿元。根据以往规律推算,整个银行体系的新增人民币贷款数量约为4000亿元。由于每个月的最后一日通常会出现贷款集中发放,预计2月份的新增贷款量约在5000亿元左右。

热词:

  • 沪指
  • 题材股
  • 震荡格局
  • 缩量
  • 估值水平
  • 区间数
  • 板块涨幅
  • 欧洲央行
  • 股指
  • 保险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