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盘前:短线调整多空双方如履薄冰 盘中关注"两会"信息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昨天两市呈现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的格局,沪指报收于2428.49点,下跌23.37点,跌幅0.95%,成交919.1亿,深成指报收10054.8点,下跌107.02点,跌幅1.05%,成交819.6亿,两市合计成交1738.7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萎缩。

  技术上,昨天市场日线以中阴线报收,指数失守5日线,分时图走势很弱,大盘今天仍有探底寻求支撑的可能,不排除指数向2400点及10日均线寻求支撑。从大趋势上看,由于5周线已经20周线,同时60日线已经开始向上,日线均线系统向上发散,出现阶段性反弹的可能性正在加大,虽然昨天失手5日线,但盘面显示资金表现比较稳定。同时,从成交量堆积来看,沪指2400点区域,深成指10000点区域均具备较强的短线技术支撑,今天是三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不排除市场出现技术性探底反弹的可能。需要提醒的是,即便三月可能迎来开门红行情,但就本周市场走势而言,股指在高位维持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综合分析,通过昨天大盘走势来看,人气影响较大的有色金属板块逆势上涨,其都不能扭转大盘的短线弱势格局,这意味着做空能量已经主导了大盘的短期走势,诸多利好因素短期很难再支撑市场出现逼空行情。不过,短线市场基本上说已经属于正常调整的一个范畴之内,市场经历较为犹豫的调整后,未来向好的基调仍然存在。况且前期一直压制市场的楔形箱体的上轨已经被穿越,同时半年线线也被站上,这两个重要点位的突破都存在一个回踩的过程,而当前市场运行的也就是这个过程,所以对于当前的市场不要过于担心。当前来看,市场已经连续调整了三天,从空间上看调整的目标也就在10日均线一线,所以短线调整的空间并不大,如果出现意外跌穿2400点,那么也会是一个好的加仓点。“两会”行情是重点,建议密切关注“两会”中传递出来的信息。

  操作建议,短线大盘面临震荡调整风险,建议投资者规避前期题材股,近期控制仓位,不宜追高。 【更多精彩尽在中经即时解盘】【今日焦点新闻】【今日机构看盘】

热词:

  • 两会
  • 短线大盘
  • 短线弱势
  • 短线调整
  • 短线技术
  • 沪指
  • 多空
  • 行情
  • 分时图
  • 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