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缩量回调跌0.1% 回踩半年线2373点是极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3月1日电 证券频道综合报道,3月首个交易日,两市承接前两日的回落趋势,成交量继续萎缩。有机构认为,短期回落整理是健康的,中线向好趋势将继续。股指向下调整10日均线2403点附近将有较强支撑,回踩半年线2373点是短期调整的极限。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震荡上攻翻红,市场热点逐渐平淡,沪指退守10日均线。午后沪指围绕2430点一线整理,家电、电子器件、房地产等板块活跃,有色钢铁领跌,金融煤炭石化等权重板块均低迷。创业板调整结束,再度领跑,涨幅逾1%。两市全天成交缩量明显。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426.11点,跌2.38点,跌幅0.10%,成交710.7亿元;深成指报收10060.96点,涨6.12点,涨幅0.06%,成交692.6亿元。

  板块涨跌互现,家电、电子器件、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触摸屏概念早盘大涨,华微电子、上海贝岭快速封上涨停。有色、钢铁、医药、传媒跌幅居前,黄金概念股全线下挫。

  截至收盘,两市有上海贝岭、汇冠股份等9只个股涨停。另有ST四环等6只ST股涨停。超过3成个股下跌,大立科技复牌连续第二日跌停。

  观点组合一览

  2403点附近有强支撑 半年线2373点是回调极限

  中投证券认为,由于接近“两会”召开前夕,消息面仍以中性偏好的消息为主,行业政策利好不断,直接刺激板块的有效活跃。首先外围市场,欧央行第二次注资操作规模远超预期;其次,国务院同意发布新空气质量标准,增加PM2.5检测,为环保行业迎来政策红利;再次,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强调监管部门必须当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守护人,彰显管理层扶持及治理市场的决心。

  从技术面上分析,沪指中短期均线系统依然呈现多头发散向上的状态,直接制约了市场的调整空间,但考虑近期市场累计升幅较大,短期技术指标超买明显,故市场有回落整理修复指标的要求,这样的调整是必要的,也是健康的,而中线向好趋势将继续。关键调整方式是以时间换空间方式进行,但无论调整如何演绎,向下空间方面乐观情况下10日均线2403点附近将有较强支撑,悲惨情况下股指回踩半年线2373点就是短期调整的极限。

  两会期间大盘将继续震荡整理

  申银万国认为,根据当前的行情来看,短线大盘继续震荡整理,缩量整固。伴随全国两会召开的临近,政策面将处于静默状态,短线出台重大政策的概率较小,市场进入观望整固的可能性较大。且从历史看,近年全国两会期间盘整行情占据多数,今年也可能再现。

  鉴于小盘股振幅较大,市场存在短线差价机会,因此投资者可顺势而为,高抛低吸。操作上,建议可继续持有蓝筹股,减持弹性较大的小市值品种,仓位在四成左右较为合适。

  大盘反弹或告一段落 后市将步入回落期

  银河证券表示,市场总体明显转弱,成交缩量。本轮反弹行情存量资金运作、跌深反弹、政策博弈的特点一直未改变,唯伴随股指的上行市场情绪在不断提升,由于绝大多数板块个股的反弹已遇到强阻力,政策放松预期上的博弈也难持续,这或使2132点以来反弹将告一段落,后市大盘将步入回落期,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仓位。(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词:

  • 沪指
  • 缩量
  • 两会
  • 回调
  • 沪深
  • 短线大盘
  • 后市大盘
  • 权重板块
  • 板块涨幅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