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分化加剧 沪指缩量报收2451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2月28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股市先抑后扬,早盘震荡走低,银行、券商、水运等板块领涨,其余板块多数下跌。午后,水利、环保、农业、钢铁等概念板块相继爆发,带动指数缓步收复失地。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明显弱于主板,其中,创业板指数下跌1.58%。

      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451.86点,上涨4.80点,涨幅0.20%,成交1070亿元;深成指报收10161.86点,下跌15.47,跌幅0.15%,成交1041亿元。

    盘面上看,水利板块一枝独秀,板块整体大涨超4%,农业、银行、钢铁等板块表现强势,西藏、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石墨烯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深南电A、开能环保、三峡水利、上海贝岭等11只个股涨停,跌幅榜上,隆华传热、中国宝安跌停,阳光电源、吉视传媒、好想你等个股跌幅超过7%,领跌两市。

      消息面上,G20或推2万亿美元全球救助基金;美国1月份二手房签销量创近2年新高;标普下调希腊评级至“选择性违约”;证监会开会再挺蓝筹,要求券商基金率先引领价值投资,创造条件吸引养老金和企业年金入市;国家外汇局:重点防范跨境异常资金流动;上周各重点城市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环比均大幅增长,房地产企业欲以价换量。

      机构方面,长城证券认为,从中期趋势来看,当前全社会资金成本已经下穿沪深300股权资本成本,这表明,大盘蓝筹估值具备相当吸引力,从长期来看,资本市场再次面临机制变革,包括地方养老保险等长期资金入市、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以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这些重要变革推进的基础条件都指向中国资产价格稳定这一基础因素,逼空行情仍将延续,即使调整,性质也属于调仓范畴,调整将是投资者再次介入的机会。

      海通证券指出,存量资金在各个板块间腾挪迹象有所显露,前期热点板块可能遭遇存量资金兑现,对已经涨幅较大的近期热点,投资者要有所警惕,而同时,新热点酝酿还将以超预期速度展开,建议关注两会概念板块中尚未表现的水利板块以及新能源板块。

      瑞银证券认为,3月份后期,市场可能面临下行风险,周期性品种可能进入估值修复行情的后半段,建议减持煤炭、有色等前期强势的强周期行业,未来市场回落过程中可关注消费板块的买点。

      长江证券认为,3月将迎来反弹的关键时点,逻辑上看,如果3月市场延续反弹,反弹必定会质变为反转,支持市场反转基础并不存在,因此,3月反弹推动力将逐步消失,届时反弹触顶将是大概率事件。

      技术上看,今日缩量震荡,沪指和深成指相对强势,继续收在5日均线上方,创业板指数跌破5日线,盘面分化明显,继昨日收出放量倒垂线后,今日市场陷入缩量上涨走势,沪指短期上涨趋势依然没有改变,短期维持缩量上涨态势的概率较大,2480点-2500点区域附近继续维持谨慎。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收评
  • 28日
  • 上证指数
  • 股市
  • 深圳
  • 股票
  • A股
  • 上涨
  • 深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