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报告称新加坡三成私宅买家来自中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力国际近日发布报告称,海外住宅物业在国内销情持续理想。

  预计在2012年,加拿大温哥华和多伦多、英国伦敦、及新加坡将成为内地买家境外购房热门目的地。目前,内地买家在这四个市场占当地境外投资者比例约为20%-40%。

  华人购买群体年轻化

  过去20年,在开放的移民政策推动下,加拿大人口增长稳定,为房地产市场带来了稳定的刚性需求,并推动了内地投资者在加拿大购置房产的上涨趋势。其中温哥华是大陆居民移民或留学国外的首选城市。据统计,中国移民占整个城市人口约30%。受到中国大陆投资者的积极影响,温哥华及多伦多的住宅价格在过去的6年中平均年上涨幅度分别为9%及7%。

  根据高力国际《2011年第四季度温哥华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2011年,温哥华住宅市场销售坚挺,共成交11,769套,同比上涨32%。

  高力国际国际物业部董事赖锦雄指出:“在加拿大,来自内地投资者的置业原因主要以为子女教育作房产投资的较多,物业类型多选择一房或两房的小户型房源。目前,我们也慢慢看到购房群体有年轻化的趋势,年轻的留学生购置大户型、豪宅的趋势明显增加。”

  高端买家青睐伦敦市中心

  在英国伦敦,市中心的新建物业中,近两成由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购入。自2009年来,英国各区域的房价同比平均上涨了8.1%,其中伦敦市中心房价增幅达到14.7%。

  据分析,2011年,大伦敦区域内新增供应量上涨148%,为7273套住宅,但是,伦敦市中心几乎没有新增供应。半年前,伦敦市中心的未出售全新房产已从2,000套降至1,200套。与此同时,伦敦人口预计在10年后将由现时780万增长至840万。供需失衡情况将进一步加剧,伦敦房地产市场上涨趋势仍将延续。

  高力国际预计,在中国内地买家的推动下,2012年伦敦市中心核心地段及传统高端居住区域的房价有望增长5%-10%。

  高回报率成置业诱因

  作为境外置业热门目的地之一的新加坡,目前私宅市场买家有高达30%来自中国内地。

  高力国际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新加坡住宅市场的总存量为11,800套,其中由政府提供的公共住房占76%,普通公寓、别墅及豪华公寓分别占17%、6%及1%。其中公寓的售价根据不同的地段在每平方米人民币40,000元至180,000元之间,而最受中国投资者关注的区域为中区(14区和15区)、东区(16区及18区)、东北区(19区)。

  赖锦雄分析道:“新加坡贷款利率为1.2%-2.0%,外国人可享受60%-80%的贷款,租金回报率约为5%,高于贷款利率且市场交易信息透明。这相对于目前内地楼市5%-7%的贷款利率和仅为2%-3%的租金回报率来讲,新加坡房产市场显现诸多优势。”

  另据了解,在中国楼市的低迷态势下,中介代理行业纷纷裁员收缩业务,而具有国际背景的机构却相对活跃。高力国际不久前便面向海外置业者推出了国际物业专业网站www.Co11iersIP.com,重点推介加拿大物业信息。高力国际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柳维伦透露:“今后我们还将陆续加入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房地产信息。”  地产评论员 金喆

热词:

  • 买家
  • 房价增幅
  • 高力
  • 投资者
  • 私宅
  • 房地产市场
  • 物业类型
  • 贷款利率
  • 住宅市场
  • 楼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