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近三月入市新盘 签约率仅15.7%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最近几日二手房成交量的逐渐稳定,有业内人士认为楼市交易量正在回暖。但很快,包括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就发布2月中上旬成交量大跌的数据驳斥楼市“回暖说”。

  除此之外,新盘也一片低迷,最近三月开盘项目签约率仅15.7%。

  ●成交量

  稳定在200套以上 仅回到春节前水平

  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在春节后连续两周低迷的情况下,上周开始基本稳定在200套以上,甚至在2月16日、17日及20日三个工作日分别签约了279、327、296套。

  某大型中介公司负责人对媒体表示,春节假期对楼市成交的负面影响逐渐远去,随着房价的继续回落,首套房贷利率恢复至基准利率,消费者的购房意愿明显回暖,新房和二手房的交易量也逐步回暖。 其预计,北京住宅市场的回暖势头还将持续。

  对此,中原地产和21世纪不动产纷纷反驳,中原地产认为,目前只能说市场逐渐回归春节前平均水平,但是相比限购一年来的日均成交量来说依旧是下跌趋势,而新盘成交量仅仅1735套,远低于1月同期数据一半以上。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粟日认为,2月以来,楼市成交量逐渐呈恢复性增长,主要就是春节休假,网签技术性为零,2月份与之相比,当然都是在增长,而如果这种现象被称为“回暖”,则有夸张的嫌疑。

  ●签约率   最近三月 入市新盘签约率15.7%

  二手房成交量回到春节前水平,但新盘势头却还不如二手房。

  数据显示,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日,年内北京供应的期房商品住宅套数合计为22个,供应的住宅套数为5362套,总建筑面积为62.2万平米,而签约情况则非常惨淡,22个项目合计签约仅843套,签约面积合计为8.65万平米,总去化率仅仅为15.7%,可以说非常低迷。

  2月中上旬签约的项目依然主要为低价项目,其中前10 的签约项目除K2百合湾外单价全部为2万以下,而且大部分在1.5万以下。

  ●业内分析    楼市低成交仍是主旋律

  去年,还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楼市低迷仅仅持续到今年二三季度,但2011年下半年至2012年春节,楼市持续冷清,令不少房地产业内人士对2012年楼市的悲观预期情绪加重。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认为,中央政府的房地产调控基调不会变,但地方政府可能会根据自身情况,在保障刚性需求方面做文章,特别是针对首次置业的住房需求。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短期内不可能放松。北京楼市作为全国楼市的风向标之一,更不可能在调控政策上有所松懈,但不排除未来对首次置业等刚需人群予以倾斜和支持的可能。

  链家地产预计,2012年北京楼市整体调控基调不会发生大的改变,预计整体成交量将维持在10至11万套左右,非京籍人士在京购房占比仍将维持在10%至15%之间。未来相关政策可能针对首次置业人群贷款进行微调。

  虽然楼市整体市场开始有所回暖,但低成交仍将是2012年北京楼市的主旋律。

  文/记者 张媛

热词:

  • 签约率
  • 楼市成交量
  • 中原地产
  • 二手房
  • 21世纪不动产
  • 住宅套数
  • 调控政策
  • 购房
  • 住宅市场
  • 中国房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