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蓝筹股休息沪指3月开门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是3月首个交易日,投资者期待的“开门红”行情未能如期而至。在外围市场下跌拖累以及市场担忧经济复苏步伐的情绪左右下,上证综指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分析师表示,由于近期市场未能出现新的热点,预计震荡整理仍是当前市场的主基调。

  数据点击>>>

  上证综指微跌0.1%收报2426.11点深证成指微涨0.06%收报10060.96点沪市成交量为710.68亿元深市成交量为692.57亿元

  盘面

  沪市成交量萎缩至700亿

  随着市场的八连阳行情告一段落,近期市场消息面整体偏空。一方面,由于周三国际金价重挫逾4%,周三欧美股市普遍下挫。

  另一方面,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回升依然难挡经济忧虑。昨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月PMI为51%,高于市场预期并创去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不过这依然未改市场的悲观预期。中金公司报告认为,51%的数值仍处于一个较低的扩张水平,显著低于历史同期52.7%的平均值,显示制造业复苏的基础尚不稳固。

  在此背景下,昨日沪深两市双双围绕周三的收盘点位维持窄幅震荡整理的走势。尽管反复活跃的电子元器件房地产家电板块有意引领反弹,但无奈有色金融钢铁等蓝筹品种表现疲弱,沪指在尾盘再度翻绿。市场成交量则连续第3日大幅萎缩,全日沪市仅成交710亿元,显示市场谨慎气氛继续升温。

  后市

  市场震荡格局短期难改

  针对两连阴的市场,华讯财经分析师表示,近期消息面多空交织,虽然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一再“唱多”蓝筹股,但实质性的利好政策并未出台,由于新股发行的节奏和数量居高不下,蓝筹股也并未得到市场资金的积极响应。在市场没有持续热点的情况下,大盘短线震荡格局成为当下主要走势。

  北京首证分析师表示,近期市场重心不断下移,主要蓝筹股的低迷走势对股指形成拖累。此外,市场成交量继续出现萎缩,市场参与热情减弱,短期股指震荡调整的节奏将继续进行。针对目前的操作,暂时减少操作频率,适宜多看少动,待市场调整到位后,再择机入市。

  天府早报记者燕庆

热词:

  • 沪指
  • 蓝筹股
  • 沪深
  • 大盘短线
  • 震荡格局
  • 上证综指
  • 短期股指
  • 消息面
  • 深证成指
  • 收盘点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