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酒鬼酒公布首份白酒股年报 失望:连续十年不分红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铁公鸡”酒鬼酒的股东,恐怕又会因为没有分红而失望了。

  昨日(3月1日),酒鬼酒(000799,收盘价29.96元)公布了2011年年报,作为两市首份白酒年报,由于酒鬼酒在报告期内业绩大幅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142.54%,各项指标也保持良好增长态势,给市场无限期待。昨日,酒鬼酒的股价大涨4.9%,创出4年来的新高。

  但令人遗憾的是,在持续9年未对股东进行分红后,公司的分配预案赫然显示:2011年末不进行利润分配。

  白酒业公司普遍有分红

  2011年,白酒行业的盈利再度创出历史新高,酒鬼酒年报显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6183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71.61%;实现净利润19261.87万元,较上年增长142.54%%。每股收益为0.628元,这也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白酒行业是A股市场最赚钱的行业之一,其中的上市公司基本每年都会推出丰厚的现金分红方案。比如

  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202.58元)2010年末的分配方案是每10股派23元送1股,泸州老窖(000568,收盘价40.79元)、五粮液(000858,收盘价35.00元)、洋河股份(002304,收盘价149.90元)、古井贡酒(000596,收盘价94.90元)等公司,均有一定比例的现金分红。

  与酒鬼酒同属三线白酒公司的

  沱牌舍得(600702,收盘价23.50元)、老白干酒(600559,收盘价28.99元)

  在最近几年也都有进行现金分红,唯有酒鬼酒连续9年都未进行分红,加上今年就是第10个年头了。对此,公司表示,鉴于公司本期净利润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期末未分配利润仍为负值,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公司2011年末不进行利润分配。

  二股东持续减持

  《酒鬼酒在中皇集团入主后实施了一系列的营销改革,加之白酒行业处于高景气状态,公司业绩也明显好转。

  2011年,酒鬼酒成功从资本市场完成再融资,分期全部投资于“馥郁香型”优质基酒酿造技改项目、基酒分级储藏及包装中心技改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品牌媒体推广项目。这一系列的举措使得酒鬼酒再度成为资本市场的明星。今年以来,公司股价大幅上涨,至昨日收盘,年内涨幅已达到27.44%,在白酒公司中位居前列。

  然而,在公司基本面处于持续向好、股价也不断创出新高之际,公司第二大股东却持续进行减持。

  2月25日公司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下称长城资管)于2011年12月22日至今年2月22日期间减持357.14万股,减持均价为25.71元/股,比例为1.10%;从2010年10月15日至今年2月22日,则累计减持了1447.99万股,减持比例为4.46%。减持后,长城资管合计持有1790.22万股,占总股本5.51%。

  分析人士表示,长城资管减持的确令人费解,解释之一就是因公司长期不进行分红,所以长城资管不愿再继续等待。

  

热词:

  • 酒鬼酒
  • 收盘价
  • 减持
  • 年报显示
  • 白酒股
  • 品牌媒体
  • 铁公鸡
  • 现金分红
  • 白酒行业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