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无锡华东重机自身综合需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无锡华东重机对于国内市场迅速发展的需要:无锡华东重机意识到近20年来,我国沿海港口整体上已初步形成了布局合理、层次清晰、功能明确的港口布局形态和专业化运输系统。沿海港口总体上呈健康、平稳、持续发展态势,在旺盛的运输需求带动下,货物吞吐量特别是集装箱吞吐量持续快速增长。此外,随着国内贸易的快速发展,近些年我国内河水运市场日趋活跃,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内河水运运输船舶大型化、标准化趋势明显,集装箱运输量开始高速增长。在上述背景下,我国沿海和内河港口的建设步伐均明显加快,港口呈现出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的发展趋势。同时,我国的铁路集装箱运输也开始快速发展,从2004年开始,铁道部部署了18个集装箱中心站和40个集装箱办理站的建设和改造,目前正处于建设和发展期间。国内集装箱运输市场的快速蓬勃发展,对港口和铁路的集装箱运输配套设施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方面对集装箱装卸设备的需求量飞速提升,另一方面对集装箱装卸设备的差异化要求更高。通过建设募投项目,公司将进一步发挥公司在集装箱装卸设备的专业化优势,不断稳固和提升公司在国内市场的市场份额,满足国内迅速发展的市场需求。

  无锡华东重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需要:2008年金融危机过后,国际集装箱装卸设备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东南亚等新兴市场成为国际贸易市场的新兴热点,对集装箱装卸设备的需求迅速提升,成为未来国际集装箱装卸设备市场的新增长点。东南亚地区等新兴市场对集装箱装卸设备的需求量增长较快,并且对产品的价格、规格、运输、安装等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此外,国际其他重要集装箱装卸设备生产厂商逐渐从金融危机中恢复过来,准备重新积极参与到东南亚等国际新兴市场,市场竞争逐渐激烈。目前公司已经在国内集装箱装卸设备市场确立了一定的优势地位,并从2010年进入到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市场,通过本项目的建设,公司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稳步拓展国际新兴市场,更好地应对来自各方面的竞争。

热词:

  • 重机
  • 装卸设备
  • 综合竞争力
  • 新兴市场
  • 内河水运
  • 沿海港口
  • 国际集装箱
  • 2008年
  • 铁路集装箱运输
  • 集装箱吞吐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