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煤炭医疗板块领涨 沪指涨0.93%破5日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早盘煤炭行业、医疗器械涨幅居前,盘江股份涨4.92%。A股市场早盘高开后,震荡走高,大盘蓝筹弱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指开盘2430.10点,深成指开盘10078.82点。截止发稿,沪指报2448.66点,涨0.93%,成交448.6亿元;深成指报10195.1点,涨1.33%,成交402.1亿元。

  板块方面,煤炭行业早盘崛起,盘江股份涨4.22%。医疗器械行业走势强劲,个股全线飘红,领先科技涨9.99%。受巴菲特投资韩国钨矿消息刺激,钨矿股带动有色金属板块走强,章源钨业涨7.58%。此外,化工行业、建筑建材和房地产等板块强于大盘;纺织机械、造纸行业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另外,云煤能源、道明光学上午涨停。

  技术上看,大盘强势上涨,突破5日均线。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走势向好。  

  机构观点

  大摩午评:权重板块集体发力,指数延续升势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昨天拖累指数的有色板块早盘涨幅居前,沪指在5日均线附近略有震荡之后煤炭、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集体发力,指数重回5日均线之上。盘面上医疗器械板块领涨,煤炭、有色、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酿酒板块涨幅略弱于大盘。中午收盘,沪指报2448.66点,涨22.55点,涨幅0.93%。深成指报10195.1点,涨134.17点,涨幅1.05%。

  综合来看,早盘市场表现强势,成交量有所放大,经过三天缩量调整之后,权重股集体发力,指数早盘延续之前升势。短线来看,沪指下方10日均线以及上升趋势线支撑比较强,指数向下深度调整的空间并不大,但上方2450点附近阻力依然较大。预计短期市场仍将围绕5日均线维持震荡整理走势。

  操作上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还是以谨慎为主,可以逢高适当降低仓位保护利润。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有色、煤炭等优质低估值蓝筹板块的波段机会以及一些前期涨幅不大的题材股品种。

  消息面

  日前,财政部、安全监管总局联合发布《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上调安全费提取标准。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正处于煤炭销售淡季,煤价持续下跌,虽临近大秦线检修,煤价或能上调,但本次增加的安全费较难转嫁至下游,将降低煤企毛利。

  2月28日,巴菲特控股80%的以色列伊斯卡金属加工公司(IMC)宣布与韩国上东矿山的运营公司沃尔夫矿业公司签订840亿韩元(约合7500万美元)的投资协议。消息公布后,沃尔夫矿业公司的股价两日累计上涨逾27%。

  外围市场

  周边股市多数上涨,日经225指数3月2日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4点,上涨幅度0.45%,报9751.37点。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78点,上涨幅度0.36%,报2989.62点。

热词:

  • 沪指
  • 板块涨幅
  • 权重板块
  • 煤炭行业
  • 大盘强势
  • 章源
  • 医疗器械
  • 权重股
  • 仓位
  • 线支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