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碧桂园年报逆市飙红 大摩评价看高一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碧桂园公布其2011年的全年业绩,各项指标亮丽。摩根士丹利表示,碧桂园大幅拉升标志着其执行的胜利,其2011年平均售价、毛利以及杠杆均见改善,同时保持足够的管道,以巩固确认稳定增长签约销售。目标价上调10%至4.4元,意味有20%上升空间,评级「增持」。

  据碧桂园2011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11年,碧桂园坚持可持续商业模式不动摇,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32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687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31%和15%,实现总收入347.48亿元,同比增长34.7%,确认收入的建筑面积为5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6%。毛利为119.96亿元,同比增长43.6%。受惠于收入增长,期内公司实现股东应占净利润58.13亿元,同比增长35.5%,每股盈利0.35元,同比增长35.2%。公司并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1296元,同比增长34.9%。

  摩根士丹利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内地政策风险已见顶,由于楼价下跌及固定资产投资风险放缓,在2012年,紧缩政策有望放松,拥有高价值项目及地区分布多元化的发展商将更具吸引力。碧桂园秉持可持续发展的大盘模式,根植二、三、四线城市,项目地区分布多元化,加之利润率高可纾缓减价风险,必将成为投资者首选的优质内房股。

  资料显示,2011 年全年,碧桂园有16个全新项目开盘,这些新项目为碧桂园贡献了约人民币128亿元。其中,位于广东省惠州市的第二个项目碧桂园十里银滩以及位于江苏省的第二个项目碧桂园凤凰城(句容)等业绩突出。

  业界多数专业人士一致认为,碧桂园在2011年淡市依然能够取得丰收,它所开创的可持续商业模式功不可没。碧桂园能够在淡市中跑赢大市,其正是凭借长期坚持的“建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的方向,在房价高企的市场中,根植于二三线城市郊区做大盘模式。这种模式所引导的城市居住生态化,符合大多数购房者的意愿。

  专家分析,在2010年,碧桂园二三线城市的土储占总土储约有84%;因此,到调控政策重点针对一线核心城市的2011年,碧桂园受限购影响的项目占比仅在4%左右。在调控格外严厉的2011年,碧桂园也真是坚持了这条“深耕二三线”的路径,恰恰高度契合了楼市调控政策引导目标。

热词:

  • 碧桂园
  • 赢大市
  • 年报
  • 逆市
  • 同比增长
  • 大盘
  • 调控政策
  • 摩根士丹利
  • 上升空间
  • 线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