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航电子:2011年报增长12.88% 转型之后还有期待吗?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2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早报 王珏

  构建航电业务全产业链

  完成重大资产重组的中航电子(600372,原ST昌河),在3月1日公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64 亿元,同比增长12.88%,实现净利润4.23亿元,每股收益0.5元。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转增6股的比例转增股本。

  公司由原来主要生产汽车和汽车发动机转出,主营业务变更为包括航空照明系统、驾驶舱操控面板(CPA)和调光系统、飞机集中告警系统、飞机近地告警系统、航空专用驱动和作动系统、电器控制装置系列、航空智能配电系统、飞机吊装系统产品、光伏逆变器、电动代步车控制系统及其他民用照明系统制造业务。中航电子实现华丽转身,全力进军航空电子领域。

  中航电子重组完成后,在产业链发展上做到系统集成,可以充分发挥产品、研发、生产加工能力等整合优势。目前,公司充分认识到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现实状况,为打造“全球领先的航电系统综合集成商和电子产品设备供应商”的战略规划,拟通过加强航空电子系统领域产业化实施能力、加强航空电子系统领域综合技术实力建设、加强航空电子核心技术向非航空领域的拓展三个途径来实施。

  2011年报显示公司航空产品平均增速约25%,其中航空告警及机载传感器增速分别为83%和64%,总体增速较低主要是非航产品,其中光伏逆变器同比下滑约78%,除纺织机械外的其它非航产品增速5.5%。

  有专业人士告知,航空产品需求具有稳定性的特点,一般不会大起也不会大落,所以对于2012国内外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公司不会受到影响。平安证券也一直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定增主业,飞向更高

  中航电子去年公告定向增发并已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公司将以不低于27.44元/股向不超过10名对象发行不超过1.24亿股,募集不超过33.98亿元现金,投向航电系统领域产业化建设类、航电系统综合研发能力建设类及航电系统技术非航空领域拓展类三大类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的重头戏是航电系统领域产业化建设,包括了传感器产业化及航空集成电路产业化2个项目,总投资13.15亿元。其中传感器技术被认为是现代信息技术的三大支柱之一,我国传感器行业发展相对落后,高端传感器依赖进口占比达到80%,传感器产业化项目的实施,将推动高端传感器国产化。两项目预计达产后年营业收入合计112970万元,净利润合计21159万元。

  此外,航电系统技术非航空领域拓展项目细分为:新型智能纺织机械产业化项目 、安全智能防护及监控设备项目 、清洁高真空获得设备项目 、民用“黑匣子”产业化项目 、精密控制组件能力建设项目,总投资14.78亿元,其中智能纺织机械预计会获国家财政补贴推广。五个项目预计达产后年营业收入合计201180万元,净利润合计17576万元。

  通过此次募投项目,公司力求打造集军用飞机航电、民用飞机航电及非航空民用智能产品为一体的多元化公司,实现产业结构优化组合,奠定公司高速、持续发展的产业基础。增发完成后,预计共实现净利润38735万元,按增发后总股本计,可增加每股收益0.40元。

  年报显示,从2011年二季度中国人寿已开始持有公司股份,并在三、四季度持续加仓。

热词:

  • 航电系统
  • 中航
  • 作动系统
  • 电子产品
  • 净利润
  • 增速
  • 黑匣子
  • 强烈推荐
  • 航空领域
  • 航空电子系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