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神舟九号今年将择机发射 能否重燃航天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3: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17日在北京宣布,神舟九号飞船将于今年6月至8月择机发射,并实施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实现航天员手控交会对接,全面验证交会对接技术。该消息是否能重燃航天军工概念炒作呢?

  高盛高华:航天军工行业并购活动显现重启迹象;关注资产整合企业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姜朗霆 日期:2012-02-07

  哈飞股份停牌,有待于重大交易公布

  哈飞股份(中航科工的子公司)于2月6日收盘后宣布,其股票自2月7日起停牌,有待于公布与母公司集团中航工业的“重大”交易。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将于2月14日公告。

  我们认为中航科工、航空动力和哈飞股份是资产整合企业

  在1月17日发表的报告转型中国:对五家航天军工企业的首次评级:关注国防开支、回报率及增长中,我们指出中航科工、航空动力和哈飞股份凭借其在各自业务领域的战略定位,在未来几年可能成为资产整合方。具体对哈飞股份而言,我们预计来自中航工业的资产注入与直升机业务相关,可能包括目前哈飞集团(隶属中航工业)与欧直正在开发的中型Z-15直升机(欧直型号为EC175)。

  2011年下半年并购活动受阻,但有迹象表明2012年将重启

  在西方市场上,并购交易宣布后,作为潜在收购目标的上市企业(而不是收购方)的股价往往会出现变化。但就中航工业而言,以往潜在的收购目标普遍为中航工业内部的非上市企业,因此,市场对于其收购活动的关注焦点一直在于交易带来的盈利增厚幅度和/或新产品线的长期益处。2011年下半年中航工业集团的并购活动受阻(见下页),来自中航工业的多次资产注入交易被取消,但最近出现了两大进展:

  2012年1月中航科工收购天津航空获批,哈飞股份(中航科工子公司)和中航工业将公布“重大收购项目”。

  我们的首选股为中航科工和航空动力

  我们重申对中航科工的买入评级,得益于政府订单(教练机和直升机)及航空电子设备的增长将推动其2012-14年每股盈利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4%,以及该公司作为资产收购方的战略定位。此外,我们重申对航空动力的买入评级,得益于该公司在迅速增长的航空发动机板块中的有利定位;我们预计来自中航工业的资产注入可能重启。

热词:

  • 航天军工
  • 估值水平
  • 买入评级
  • 基本每股收益
  • 光伏产业
  • 神舟
  • 发射
  • 航天信息
  • 交会对接
  • 航天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