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宽免两年经纪牌费 证监探讨 减股票交易征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产经】宽免两年经纪牌费 证监探讨 减股票交易征费

  【香港商报讯】记者陈正伟报道:证监会经过修改的预算昨日再交立法会讨论,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表示,审慎考虑到议员的意见以及市场环境的变化,决定宽免两年的经纪牌照费,每年涉及1.65亿元,并称,将探讨是否有空间减低股票交易征费。

  证监会上个月提交的2012至2013年度预算表示,料至3月底,其储备将增至约74亿元,是2011至12年度预算开支的7.3倍,即相等于7年的开支,高于法例容许的两年开支。该预算案上个月提交立法会讨论时被动议驳回重新修订,议员普遍反对证监会在坐拥庞大储备之时,没有降低收费回馈投资者。昨日证监会预算经修改后,再次提交讨论。

  立会准证监自置产业

  立法会昨日通过证监会要求自置产业取代租办公室的新预算案。证监会首席财务总监温志遥表示,预期未来1年整体开支的升幅,有40%的升幅来自租金。

  欧达礼则表示,购置办事处每年可节省1.8亿元的租金。大部分议员都支持证监会自置物业以减轻租金压力,但强调要简朴,反对浪费。

  欧达礼表示,考虑到议员对其储备及征费的意见,同时留意到中介人经营环境的困难,特别是中小型经纪面对去年成交量低及前景不明朗情况,决定宽免两年的经纪牌照费,证监会因此将每年收入减少1.65亿元。

  证监会目前征费率为0.003%。已有多名议员要求证监会在坐拥庞大储备之下,应考虑下调甚至暂定征费。欧达礼此前解释时称,为应对环球金融危机,无意调整征费,只表示会定期检讨征费制度,他称,如果经济继续恶化,一旦调低交易征费,最快在2013至14年度会造成营运赤字,又称,作为市场监管机构有必要储备足够的财政盈余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危机。

  不过,欧达礼昨日却改口风,他表示,证监会正审视如何善用储备用途,包括购置物业以降低租金成本,他称,预期下一个季度或秋季可以有清晰的路向,届时将会修改经费使用的模式,不排除有空间减低股票交易征费。

  证监成立风险专责小组

  另外,证监会昨日宣布成立中央专责小组,该小组将负责风险管理及策略规模,用以降低市场的系统风险,维持金融稳定。

  该小组比妮诺蓝(Benedicte Nolens)担任主管,她已获委任为风险及策略组高级总监,她曾担任瑞士信贷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区合规主管。

热词:

  • 征费
  • 证监会
  • 股票交易
  • 宽免
  • 经纪牌费
  • 物业
  • 牌照费
  • 租金
  • 金融稳定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