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深开市》沪深两市小幅高开 沪指升0.16%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Markit公布,加拿大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续升至51.8,1月份数值为50.6,反映制造业营商环境有温和改善。 花旗环球个人银行服务副总经理林钰华於电台访问後表示,去年因欧债问题不明朗,投资者态度审慎,但踏入一、二月,美国数据得到改善,经济增长向上修订,投资气氛转好,加上累积的投资意欲,年初交投量明显较去年第四季多。她指因多个不明朗因素影响,料今年整体投资步伐较去年放缓。 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表示,将於夏季或秋季期间检讨如何处理逾70亿元的财政储备,或用作购置办公室用地,届时亦会讨论是否调整交易徵费。 汇丰巴西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续升至51.4,高於1月份的50.6,录得近11个月最大改善。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沪指报2430.10点,升3.99点,升幅0.16%;深证成指报10078.80点,升17.86点,升幅0.18%。

  盘面上看,水利建设、锂电池、稀土永磁、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板块均涨幅靠前。

  周四美国股市收高。经济数据好坏不一,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持续好转,但制造业与个人收支欠佳。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8.23点,收於12980.30点,涨幅为0.2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08点,收於2988.97点,涨幅为0.7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41点,收於1374.09点,涨幅为0.62%。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5美元,报收於每桶108.84美元,涨幅为1.7%。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90美元,报收於每盎司1722.20美元,涨幅为0.6%。

  消息面,1、深交所严打6类「炒新」行为;2、住建部重申房地产调控政策绝不松动;3、PMI连升3个月透露重要信号,或继续降准2至3次;4、2月份信贷或超7000亿,4大行存款猛增8700亿;5、七部门发文加大水利建设金融支援。

  华讯财经认为,从技术上看,短期均线发散态势不改,20日均线上穿半年线,MACD指标仍处於多头区域,不过做多红柱近期未能持续放大,KDJ指标高位死叉,同时缺少成交量的支撑。因此,大盘短线有回调的技术性要求,需关注10日均线的支撑。

热词:

  • 沪指
  • 涨幅
  • 高开
  • 大盘短线
  • 开市
  • 深证成指
  • PMI
  • 消息面
  •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
  • KDJ指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