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指高位整理 调整压力加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上证指数呈现出快速冲高之后出现宽幅震荡整理的走势,日K线为三阳两阴,周K线为一根上影线18点,下影线29点,实体为13点的小阳线,周成交金额达到5111亿元,日均成交金额较上一周放大约七成,分析师认为:两会预期升温,股指高位整理。

  谢祖平:周初在地产、券商以及“两桶油”等权重指标股整体走强的带动下,上证指数快速上冲至2478点,但随着前期积聚的获利盘出现快速回吐引发股指震荡走低,并一度回调5至10日均线附近。从本周的市场表现看,由于股指突破120日均线后稳定在该均线上方运行,市场的做多信心处在较高水平,场外资金入市的意愿也在指数连续上涨的带动下有所激活,加上两会维稳的预期,近期以来市场消息面出现对利多数倍放大,利空被做中性处理,市场的乐观氛围升温,股指保持在阶段性高位震荡运行。不过,近日个股出现分化,市场的风险有所加大,而同时沪市周一日成交达到1447亿元,量能过快地放大,对市场的后续运行并不利,而且不少个股在强势反弹后已不具有估值优势,市场已重新步入资金推动型的投机局面,一旦市场资金面出现变化,对市场的影响将相当明显,同时指数也面临着套牢盘和获利盘双重的压力,故笔者认为,对目前指数的上行空间保持份谨慎,短中期以逢高降低仓位控制风险为主。而考虑到两会即将召开,短期指数将进入暂时的维稳行情,预计总体上将保持进一步震荡走势。

  申健:指数在连续上涨后,本周出现明显上攻乏力现象。大盘调整压力不断加大,多空双方博弈日趋激烈。题材股热度有所降温,个股跌幅明显放大,盘中连续出现跌停品种,且下跌的个股家数及跌幅均进一步扩大,创业板中小板回调幅度明显大于主板市场。受获利盘与解套盘持续涌现,市场情绪也从乐观转至谨慎。同时我们注意到本周期指主力合约IF1203空头大幅度增仓,期指主力对后市的预期与后市大盘走势具有一定的相关性。另具相关基金仓位监测统计,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仓位升至82%左右,后续继续加仓资金有限。从技术面分析,本周是反弹以来的第七周,时间窗口较为敏感。一般中级反弹的启动也会在运行30多个交易日时出现调整,因此本周市场的强势调整也是出于技术性需求。综合以上,反弹第一阶段已渐入尾声,各品种间的分化开始加剧。如果第一阶段是个股均有表现机会的话,而现在则到了该精选品种的时候了。在两会前后,仍是政策敏感时期,受政策扶持板块或许会有一定的表现。

  邱秀海:沪指上周突破楔形上轨放量上冲,行至前期密集成交受阻后本周顺势进行技术性整固,每日量能也由周初1400亿水平最低降至700亿,多空双方对目前点位较为认可,市场筹码相对稳定。展望后市笔者认为,2132点反弹以来,每次回调都会触及10日均线,本周未触即反弹表明短期内多方仍具一定优势。随着两会的召开,除2008年会议期间有过下挫外其余年份基本以震荡为主,因此未来两周大盘重心下移的概率较小。整体而言,近期PMI连升三月等经济数据转暖使得市场对基本面恢复持乐观态度,不断强化的流动性改善预期及监管层对蓝筹股关注度持续升温等因素,有望促使反弹行情进一步深化。鉴于以往关注度较高国计民生议题涉及行业往往在二级市场有着优异表现,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两会,把握相关品种的联动机会。  大智慧

热词:

  • 股指
  • 高位整理
  • 高位震荡
  • 调整压力
  • 股票型开放式基金
  • 后市大盘
  • 个股家数
  • 权重指标股
  • PMI
  • 个股跌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