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周一的十字星是仙人指路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期沪指连续快速上拉,但本周一沪指在冲高2478点之后就转向震荡回吐,在10天均线受到支撑后似乎又有转暖的迹象。现在市场的分歧开始加大,主要在于本周一的日线是射击之星还是仙人指路。但如果从市场运行格局来看,可能仙人指路的概率更大一些。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此番震荡产生的背景。就本周一而言,当面临回补去年留下的11月17日至18日的跳高缺口的时候,盘初就留下一点未补随后回吐的意愿加重,但在市场情绪的带动后又再度上行,不仅补去缺口而且创出了2478点的新高。但是后市两桶油的突然快速上拉,令市场受到惊吓,沪指转向回吐。很明显,这次的回吐是由于前期拉升过快而且量能放出过于急速导致的,在出现正向乖离率过大的情形下,进行的回吐修正。

  其次,也有两个小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方面,近期新股上市开始转向疯狂,当日获益率在不断地飙升。在此背景下,管理层对于炒新账号进行了限制,令市场对于原先炒高的投机股产生了担心。同时,新股发行也在提速,排片表上密密麻麻,市场压力也在增加。另一方面,当有关媒体公布目前基金的仓位又开始快速上移达到80%多上限的时候,令市场担心后继资金乏力,所以一部分前期获利的投资者选择了离场。在这种情况下,这两种因素也成为引发市场震荡的诱因。

  但我们再来看一下本周中期的涨跌幅排行榜。从上涨的个股来看,每天涨停的个股依然较多,说明有些个股仍较为活跃,但热点却在转移中。但是在此期间跌幅却从原先的5%扩大至跌停,大部分个股出现回吐,这表明市场已没有原先来得那么强劲,不过好在跌停的个股和大幅下跌的个股并不是很多。而且本周末又有了新的变化,跌幅快速收敛至2%以内。

  由于在短期的回吐后,沪指仍在前期上涨趋势线的支撑线上方运行,同时很多个股开始出现补涨。所以,虽然面临着种种压力,但本周一的日线是仙人指路的概率较大,未来市场在短期回吐后仍会向上运行,不断地走强。

  但落实到操作中,我们不妨灵活一点。笔者认为,一旦出现下述两种情况应该减仓。第一种,原始上升通道支撑线某日被突然击穿后应出局。第二种:再次反弹至前高2478点附近却无法超越时,应出局。除此上述两种情况外,均应该以持仓为主。

  同时在品种上,可能还要细分一下。在有些品种已经有了一段较好的累积涨幅后,不妨响应买蓝筹的号召配置一些,同时对于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市值的品种减些仓位。而在手法上,我们也应该由前期激进的追涨转变为近期安静的守株待兔。     东方证券 潘敏立

热词:

  • 沪指
  • 仙人指路
  • 十字星
  • 个股来看
  • 个股出现
  • 本周一
  • 仓位
  • 跌停
  • 投机股
  • 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