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沪指大涨2.57% 两市再创反弹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大盘综述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沪指开盘报2979.71点,涨4.67点,涨幅0.16%;深指报13292.53点,涨67.55点,涨幅0.51%。随后由于金融、地产等大盘权重股的跳水,近10点指数出现一波跳水走势。但是由于稀土永磁、电子概念、一些低价补涨个股异动,指数企稳回升,至收稿上证指数微涨8点。个股方面,目前涨跌比例在7:3中。近14只个股涨停,如华胜天成(600410)、西部材料(002149)、中科三环(000970)等。而生物医药个股领跌股市,马应龙(600993)、中珠控股(600568)等均跌幅在4%。综合以上来看,大盘转型已成功,在这点位投资者可重点把握低价补涨概念个股。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指数平稳运行,但个股机会多多的特征。盘面显示出,指标股的不振是大盘在早盘未出现指数大幅飙升走势的直接诱因。不过,盘面也显示出,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出现了强硬的走势,这一方面是因为新兴产业政策的扶持方向较为清晰,多头重新对新兴产业股予以积极的关注激情。故云计算、物联网等概念股迅速崛起。另一方面则是一系列的三季度季报信息显示出,小盘股的成长性的确乐观,100%的业绩增幅的个股比比皆是,所以,市场的资金重心再度倾向于小盘、新兴产业股。其中两类个股表现不俗,一是医药股,二是新能源、物联网等新兴产业股。

  中小板综指五连阳 迭创新高 今日早盘中小板综指再创新高,截止10:45分,涨幅1.71%,报7143点。目前中小板K线五连阳,沿均线多头排列,逼空劲头十足。 目前大盘正处于3000点上下的震荡过程,市场要维持一定人气,数量众多的中小盘股,也就是所谓的“八”这一部分股票必然需要启动。接下来的行情中,上涨主力军很可能会从“二”这部分股票向“八”这部分转移。

  临近11点,在有色板块的带动下,沪指迎来一波强势上涨,涨幅超过20点,逼近3000大关。有色板块有6股涨停,煤炭股紧随其后,现在两板块已经相辅相成,只要有一个板块带动,另个板块必涨。近期市场板块轮动仍此起彼伏,部分权重板块如金融、地产、钢铁等进入短期调整,而资源类、新能源等强势板块依旧活跃。

  本周为十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三季报将全部披露,而基金三季度投资组合也会陆续亮相,个股和板块热点都将十分丰富。与十二五规划有关的热点,仍将保持活跃。 在美元指数维持弱势的背景下,资源类板块有望继续走强。预计本周大盘维持升势,并将有效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从日K线看,大盘处于5日均线压力之下,10日均线在2928点形成短期支撑。均线系统处于多头排列的发散状态,但5日均线趋于平缓,短期进行盘整,中长期走势看好。

  午后权重板块轮番发力,上午临近收盘的金融股继续拉升,资源板块中有色带动钢铁、煤炭等午后快速走强。从而推动沪指大涨超50点。从目前的走势看,前两日回调的金融板块,今日开始回升,涨幅较大。大盘经过两日调整,有望再次走强,建议投资者保持乐观,耐心持股为宜。

  当有色金属、煤炭、券商股,率先于银行地产股反弹之后,两市自然而然继续震荡走高。不过,沪市的强势震荡,显然要比深成指的强势攀升弱许多,但这不妨碍大盘经过震荡之后继续向上的大格局。从以上今日的盘面就能看出,二八格局的轮换,有利于大盘向上。

  预计本周沪指仍将在3000点左右缩量整固。震荡幅度应在2900-3100区域,等待时机成熟,大盘终究会向上突破的,未来蓝筹权重股的修复行情,至少会使得股指越过去年的高点3478,不过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3000点之上操作的难度明显增加,踏准板块节奏固然效率很高,但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中期来看,头肩底形态成立概率较大,多头市场有望展开;从短期来看,KDJ、MACD等有出死叉的可能,3478-3361-3181连线与4月19日跳空缺口所在的3000-3080区间压力较大,短线围绕年线震荡居多。

  普涨格局再现,两市均创出反弹新高,两市下跌家数仅仅有一百家,但涨停家数缺有54家。

  消息面看,银监会指出银行发展不应过度依赖存贷利差;银监会将准许符合资格的金融机构参与非基础类衍生产品业务,即开放商品、能源、股权等其他衍生品;融资平台债权管理方案出炉;房企四类套取贷款行为受严控;房产税试点可能明年三月前出台;王岐山指出西部开发黄金十年;证监会表示继续支持西部地区上市公司整合升级;中金所认定九大股指期货异常交易行为;股指期货开户数超5万户;A股市值升至全球第三;新三板试点园区和主办券商同步扩容年内完成;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178亿元;汽车业十二五规划初稿已定,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统计局表示农产品(000061)涨价集中在流通环节;黑龙江爆发抢粮战;财政部拨付1.9亿元用于原料奶收购贷款贴息;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本周在无锡召开;环保部表示明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国四排放标准;秦山核电二期3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秦皇岛煤价当月上涨7%;山西十二五投资245亿元升级农村电网;年底将在12个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全面推广NGB业务。

  截至收盘,沪指报3013.89点,涨38.99点,涨幅1.31%,成交1287亿元,深证成指报13562.0点,涨337.06点,涨幅2.55%,成交1027亿元。板块全线上涨。稀土永磁,有色金属,多晶硅,金融行业领涨。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今日A股市场虽然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但市场却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点,一是个股行情渐有普涨的格局。盘面显示出,虽然资源股与创业板一度形成争夺资金的格局。但在午市后,创业板个股渐有企稳的态势,说明市场的容忍度以及对市场未来走势乐观预期的认同度大大提升,有利于形成全面普涨或轮涨的牛市行情。二是涨停板家数迅速膨胀,说明多头的追涨激情再度聚集起来。而且,行情的热点也呈多元化的发展趋势,资源股、新兴产业股、题材股等品种均有不俗的表现,如此来看,大盘的短线走势的确可乐观,可跟踪强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