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宽带战略助推光通信业 光通信板块或再来一波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信部近日高调推介宽带中国战略,三大运营商3月份将开始大规模的宽带招标,各城市纷纷实行“光纤入户”,光纤巨头均称产品供不应求。光通信产业正步入春意盎然的好时光。光通信板块的亨通光电、中天科技、海格通讯以及星网锐捷今年升幅都在20%以上。

  光纤需求将超预期

  工信部日前在2012年宽带中国战略服务信息化推进大会上指出,到2015年末,城市家庭带宽达到20兆以上,农村家庭达到4兆以上,东部发达地区的省会城市家庭达到100兆。而此前在2010年《关于推进光纤宽带网络建设的意见》中提及的城市及农村用户的宽带接入分别是8兆及2兆以上。前者比后者可谓倍增。此外,智能电网、广电网络建设未来也将大举铺设光纤,催生新需求,成为助推光通信行业景气的另一重要因素。兴业证券认为,宽带中国战略规划非常值得重视,光纤需求超预期。

  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三大运营商加码宽带建设。宽带招标预计将在3月份陆续启动。兴业证券研究报告分析认为,2012年预计三大运营商招标规模将超预期,预计中国移动同比增41%;中国联通同比增114%;中国电信同比增76%。

  估值水平将会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2月份上述运营商启动宽带招标时,光通信板块在短短1个月内涨幅超过了20%。3月份启动的再度招标,光通信板块会不会又来一波上涨?

  华创证券则认为,宽带中国战略与“宽带上网提速工程”将在产业链引起扰动,光通信产业链在2012年将在需求、业绩上产生双丰收效应。

  东兴证券分析师王玉泉、郭琪认为,下半年电信运营商将加快资本开支进度,通信设备企业业绩将逐步确认,预计通信设备板块的估值水平也会有所提升,特别是对一些目前估值水平较低、业绩增长比较确定的中小企业。在行业投资带动需求持续提升的背景下,首先看好接入网建设初期受益的光纤光缆及物理连接设备供应商。长期来看,上游的光器件、光通信系统设备行业也将持续受益于行业景气的提升。重点推荐日海通讯、亨通光电、烽火通信、光迅科技和初灵信息。(记者陈道)

热词:

  • 板块
  • 宽带中国
  • 估值水平
  • 光器件
  • 光通信产业
  • 通信业
  • 宽带接入
  • 宽带网络建设
  • 宽带上网
  • 战略规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