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方证券:光通信与网络优化服务板块关注结构性与竞争力(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 年报和2012Q1 前瞻重点关注资本开支结构。我们认为,2012 年的运营商资本开支总额呈现温和增长,寻找结构性增速较快的板块是主要机会所在,其中包括3G 用户和智能机用户的快速发展所带来的网络优化服务板块机会,以及从去年无增长到今年有望实现10%-15%行业增速的传输设备业、有望实现50%左右增速的WLAN 设备投资等,但是我们仍然强调,具体财税政策扶持和中移动宽带发展战略的明朗化将是光通信板块可能存在的超预期因素,值得跟踪关注其进展。

  2011 年报前瞻延续前三季度趋势不变。详细预测见表5。ODN 领域仍将是增长最快板块,预计日海通讯增速将达50%;而光通信主系统设备和器件板块整体来看受FTTx 推动仍有增长,但由于传输投资在2011 年增长乏力,光迅业绩增速快报增长仅为2.44%,预计烽火通信年报增速在20%左右;中天科技等光纤光缆板块预计仍将负增长,其年报已公布为-19.35%;网优的华星创业和三维通信年报预计增速为3%和19%。

  2012Q1 财报前瞻关注公司个体差异。详细预测见表6。2012 年光通信领域特征是接入维持高位,入户投资快速增长,传输投资将扭转颓势,光通信领域日海预计仍将是增速最快企业预计Q1 增速37%,而光迅科技做传输光器件上游预计传输扭转的势头仍待导入时间,预计Q1 增速为5%,烽火通信预计增速仍将在20%左右,预制棒一体化成棒技术产能提升较快的中天科技有望实现8%左右的Q1 增长;网优方面,华星创业网优服务仍将稳健增长,从2011 年业绩来看,如果考虑将首期股权激励费用、鼎星众城投资收益下降等因素,调整2011 年收益仍有30%左右增速,我们预计Q1 原有网优技术服务仍会维持增速,而产品类业务有望在Q1 兑现部分业绩实现高增长预计为60%,三维通信运营商3G 扩容和中移动TD-LTE 测试扩容的推动下有望持续增长,预计Q1增速为18%。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宽带中国战略推动下持续受益FTTx 建设的日海通讯(买入),另随着FTTx 用户数量的不断增长,在传输扩容主题下适时关注光迅科技(买入)、烽火通信(买入),也可关注中天科技(增持)预制棒量产后盈利增速扭转所带来的机会;

  建议关注3G 用户快速增长推动的网优机会,网络优化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华星创业(买入),同时可关注其他3G 推动网优趋势下的受益个股包括三维通信(增持)、世纪鼎利(未评级)、三元达(未评级)等。(东方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板块整体
  • 网络优化
  • 东方证券
  • 鼎利
  • 鼎星
  • 光通信领域
  • 荐股
  • 年报
  • 传输
  • 网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