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重点关注集合:十大板块进可攻退可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28日,亚太主要股票市场多数上涨,日股午后震荡上扬,一改早盘颓势,全日收涨0.92%。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9722.52点,上涨88.59点,涨幅0.92%;韩国综合指数报2003.69点,上涨12.53点,涨幅0.63%;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351.2点,下跌3.3点,跌幅0.08%;新西兰50指数报3309.8点,上涨6.35点,涨幅0.19%。台湾股市因和平纪念日休市。

  有色金属:金属新材料加速成长

  工信部近日发布了《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指出期间产业规模总产值达到2万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25%。属于有色金属新材料的主要有特种金属功能材料领域的稀土功能材料、稀有金属材料、半导体材料以及高端金属结构材料中的部分高品质特殊钢和新型轻合金材料。

  稀土功能材料产能翻倍增长

  “十二五”期间,预计新能源方面共需要稀土永磁材料4万吨,节能环保方面需要稀土荧光粉约1万吨/年。《规划》在稀土及稀有金属功能材料专项工程详细制定了工程目标,分别列出了各种稀土功能材料的新增产能目标,从数据来看,稀土永磁材料、贮氢合金粉等,十二五期间产能都将实现翻倍增长

  稀有金属材料快速发展

  《规划》指出期间新增高性能硬质合金产能5000吨/年、钨钼大型制件4000吨/年、钨钼板带材能3000 吨/年。目前国内高性能硬质合金、钨钼大型件、锆管等生产及技术都在起步阶段,生产硬质合金的公司较多,但是高性能硬质合金的比例很低。因此按照《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十二五”是稀有金属材料快速发展的时期,在重要技术上都需要有突破性进展。

  高性能轻质合金有很大发展空间

  《规划》指出将形成高端铝合金材30 万吨、高端钛合金材2万吨、高强镁合金压铸及型材和板材15 万吨的生产能力,基本满足大飞机、轨道交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需求。按照安泰科的计算,仅未来5年的城市轨道交通用铝的需求量就将达到14.5万吨,这个数字还不包括航空航天用铝和普通汽车、新能源汽车用铝。国内高性能铝合金市场仍有很大的供需缺口需要填补。

  关注金属新材料三大产业基地

  稀土功能材料基地:北京、内蒙古包头、江西赣州、四川凉山及乐山、福建龙岩、浙江宁波;稀有金属材料基地:陕西西安、云南昆明、福建厦门、湖南株洲;新型轻合金材料基地:陕西关中、重庆、山东龙口和吉林辽源、山西闻喜、宁夏石嘴山等。

  (中信建投)

热词:

  • 规划
  • 板块行情
  • 非晶硅薄膜
  • LTE
  • 周期调控
  • 海能达
  • 年报行情
  • 江西出版集团
  • 光伏产业
  • 顺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