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厉以宁:扩内需就要调整收入分配 提高中等收入比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4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温商林春平收购美国“大西洋银行”一事,之前曾被诸多媒体报道,然而,近来网上却出现了一些质疑声。

  网友质疑之处包括:根据林春平的描述,查不到美国特拉华州有一家“大西洋银行”;他自称组建的“新汇丰银行”,似乎也难觅踪迹等。

  昨晚,林春平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他说网上质疑“本身就是恶搞”,已向警方报案。另外,他还出示了一些材料。不过,这“部分资料”似乎并不能让所有的质疑声满意。“收购疑云”依旧待解。

  网上查不到涉及银行

  今年年初,42岁的林春平告诉媒体,自己收购了位于美国特拉华州的“大西洋银行”,这家银行受2008年金融危机冲击,因资不抵债宣布破产。

  他称自己通过在美国成立的美国新汇丰联邦财团,只花了6000万美元,便“吃下”了这家当地的“小银行”,后正式更名为美国新汇丰银行,该银行现处于试营业阶段,主要面向当地客户办理存汇款等金融业务。

  这件事,或因涉及金融业和海外收购等关键字,一时间引来了多方关注。不过,就在两三天前,网上突然出现了一些针对这件事的质疑。

  首先,网友提出疑问:“在网络上搜索,任何与Atlantic Bank(大西洋银行)沾边的结果,不是地点不对,就是没有破产也没有被收购。”

  比如,输入Atlantic Bank Delaware(大西洋银行特拉华州)这3个关键词,看到的只是一些根据国内媒体报道后改编的各种英文版本介绍,却没有确凿信息能证明特拉华州有这样一家“大西洋银行”。

  另外,有关“新汇丰银行”的信息,网友称也查不到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

  回应:“被收购银行网站关闭,‘新银行’尚未正式运营”

  记者:请问被收购银行具体名称?

  林春平:之前说“大西洋银行”,是翻译过来有差别,本身英文写法也不是“Atlantic Bank”。具体名称现在不方便透露,之前签有协议,承诺过5年内不能透露。

  记者:网上为何查不到相关的“大西洋银行”和“新汇丰银行”?

  林:现在确实查不到,有些东西还没有健全,官网要到今年六七月才有。之前被收购的那家,网站已经关掉了,按照美国的法律,公司倒闭网站要关掉。

  记者:网友称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中还没有“新汇丰”?

  林:这个目前是查不到,因为我们还是试营运,还没有加入,等今后正式营运了,肯定会上去的,确切说今年会上去。

热词:

  • 大西洋银行
  • 收入分配
  • 内需
  • 中等收入
  • 厉以宁
  • 新汇丰银行
  • 温商
  • 2008年
  •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
  • 报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