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科技股有望带动纽约股市继续上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3月4日电(记者 俞靓)上周,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多次突破13000点心理大关,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实现连续三周上涨。市场人士认为,经济复苏迹象明朗是近期大盘上涨的主因,而科技股将成为未来牛市的领头羊,专业投资者目前更为关注纳斯达克指数能否突破3000点。

  自今年年初以来,纳斯达克指数已上涨14.24%,涨幅远超纽约股市其他重要股指。美国商铺点评网站Yelp上周五上市首日股价大涨64%,标志着投资人对快速增长的互联网公司的投资热情再度高涨。

  科技板块的热潮正在越来越多地受到投资者的重点关注。总部位于辛辛那提的谢弗投资研究所高级分析师赖恩·德特里克表示,他长期跟踪各项牛市指标,发现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科技股领涨。“科技板块已经成为牛市的风向标,如果该板块长期表现良好,就意味着市场具备更长时间的牛市的潜力。”

  为了判断科技股何去何从以获悉大盘方向,许多专业投资者密切关注纳斯达克指数。“如果说道琼斯指数的13000点更多意义上是个心理关口,那么纳斯达克指数是否上3000点才是市场真正应该关心的,”长期从事证券交易的戴夫·罗韦利说。

  罗韦利解释,道琼斯指数成分股只有30家上市公司,覆盖面不广泛,缺少宏观概括性。而纳斯达克指数包含100只股票,主要以科技及相关领域为主,在判断市场大势方面更具有指标性。

  罗韦利表示,大部分纳斯达克成分股都是盈利强劲的公司,如苹果、微软和思科。苹果公司2日宣布,美国50个州中有51.4万人因为苹果而获得就业机会。与去年6月份的低点相比,苹果股价至今已上涨了68%。

  “这是真正的盈利、真正的趋势和真正的增长潜力,”罗韦利说。他毫不怀疑以苹果为首的科技板块未来上涨空间巨大。

  目前,多数投资者认为,市场近期表现已符合牛市特征:刚刚过去的2月份,纽约股市创下自1998年以来同期最佳表现;纽约股市自今年年初以来的涨幅也是自1991年以来最大的同期涨幅。

  “历史告诉我们,以下因素预示着牛市的到来:股票市场胜过债券市场、市值较小的股票表现好于大市值股票、周期性行业表现优于防御性行业等等,”标准普尔首席证券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告诉记者,“现在这些因素显然都是事实了。”

热词:

  • 纽约股市
  • 科技股
  • 牛市
  • 纳斯达克指数
  • Yelp
  • 投资者
  • 科技板块
  • 上涨空间
  • 市值股票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