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指数震荡个股活跃 沪指微跌0.05%收2459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3月5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早盘呈现高位窄幅震荡走势。水泥、军工板块开盘表现强势,造纸、稀缺小金属概念随后崛起,部分小盘地产股继续活跃,家用电器、石墨烯、券商等板块亦是表现不俗;银行、钢铁、石油等权重股继续低迷,对指数上涨形成拖累。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459.35点,下跌1.34点,跌幅0.05%,成交596.5亿元;深成指报收10320.4点,上涨20.49点,涨幅0.20%,成交558.3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热点纷呈,军工、稀缺资源、家电、石墨烯等板块领涨两市,银行、钢铁、石油等板块相对弱势。个股方面,安诺其、中航地产、奥维通信等股票涨停,华能国际、浩宁达、正和股份等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本周二月非农就业数据报告公布在即,全球五大央行本周议息,希腊债券置换计划结果将现;市场资金干涸,央票连续9周停发,市场博弈流动性拐点;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长7.5%,CPI涨幅控制在4%左右。

      机构方面,瑞银证券表示,3月可能是一个难有亮点的时间点,而随着上涨,风险可能主要来自于需求的疲软、宏观数据的波动以及年报季报不如预期,建议逢高减持强周期,逢低买入消费品;湘财证券认为,3月市场防御为主,把握主题,随着1月份市场反弹以来,市场价格对政策微调进行了充分反应,市场价格的进一步上涨有赖于政策的变动及国外经济的实质的好转,但就目前来看,这些都还难以实现,从实体经济来看,房地产政策被进一步压缩,房地产去库存的压力将导致相关行业去库存的启动,由此导致收入及利润率的下行,在基本面处于下行、货币政策处于真空期的背景下,基本面下行将成为影响市场价格的主要因素。

热词:

  • 指数
  • 震荡
  • 个股
  • 活跃
  • 沪指
  • 微跌
  • 大盘
  • 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