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主力遁逃 单边回落或拉开调整序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两市股指跳空高开,早盘市场题材股活跃,大盘多次冲高,无奈煤炭、银行等权重板块低迷,市场做多动能不足,上午维持盘整走势。午后,受到权重板块走弱拖累,股指翻绿。盘面上高送转概念、造纸、船舶制造板块活跃,权重股全线调整。临近尾盘,股指小幅跳水。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跌各半,题材股活跃。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64.85点,最高2469.84点,最低2442.11点,收报2445.00点,下跌15.69点,跌幅0.64%,成交1085.85亿;沪市398家上涨,487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338.00点,最高10379.46点,最低10217.53点,收报10226.44点,下跌73.49点,跌幅0.71%,成交990.49亿;深市719家上涨,789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造纸行业今日表现强势,景兴纸业、美利纸业一字涨停,带动华泰股份等板块内相关个股上涨;船舶制造板块今日早盘走势强劲,中国船舶领涨,带动中船股份等相关个股上涨;酿酒板块连续走强,青青稞酒、沱牌舍得领涨。相比之下,今日钢铁、环保、公路桥梁、地产板块走弱。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最近一两周好消息不断,市场信心迅速恢复是必然的,股市的持续上扬也是顺理成章的。从上证指数的博弈形态看,经历了上周的补缺口主动回调以后,市场的获利回吐程序已经完成,2500点左右的心理压力已经解除,未来的200点范围,市场的上行会比较顺畅。这轮行情形成的核心逻辑是:房地产价格的成功迫降。目前上行趋势已然确立。

  机构观点二:对于3月份的市场走势判断,目前的主流观点比较谨慎,甚至有观点认为将重陷调整。但我们认为,3月份大盘可能由于市场情绪受到经济数据的检验而面临压力,但回调空间将非常有限。这一判断主要是基于对信贷、需求以及政策这三大焦点影响因素的解读——需求底部抬高,市场难以深调。

  【独家观点】主力遁逃 单边回落或拉开调整序幕

  华讯投资认为,今年一号提案中关于“对垄断性行业和暴利性行业征收‘暴利税’”等方面的呼吁让外界寄予厚望,对占据垄断地位的相关上市公司产生一定利空影响;银行此举或为扭转当前个人贷款增长乏力的局面,首先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这一大头入手,一方面满足刚性购房需求的个人客户,另一方面促使个人贷款业务在第一季度末实现进一步增长,一定程度利好地产板块。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一市场并为承接上周五强势反弹,主要受制于权重板块集体低迷。大盘日k线收一根阴k线,成交量较上周五略有放大,截至今日大盘在2450附近盘整第六个交易日。从大盘所处的位置来看,2450附近是前期的重要筹码套牢区,同时也是前期周线支撑变为压力线附近,所以此位置需要多空双方反复争夺。短期均线仍处于多头发散态势,60日、120日均线走平有拐头迹象,说明市场的平均成本在上升,有利后市延续反弹。大盘60分钟k线短线关注2420-2440附近支撑,如果大盘上攻动能较弱,短线或构成小双头,谨防大盘短线回调。近期消息面多变,多空双方对大盘后市反弹出现较大分歧,2450会成为多空双方反复争夺的阵地。建议投资者近期逢高减持部分反弹高位的个股,不宜盲目追高题材股,逢低布局低价蓝筹板块。

热词:

  • 权重板块
  • 主力
  • 大盘短线
  • 大盘后市
  • 个股涨跌
  • 市股指
  • 题材股
  • 机构观点
  • 权重股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