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4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两会行情将超预期发展?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昨日我们提到,由于本周六(3月3日)两会将正式开幕,因此对于周五的市场我们较为乐观,在底部均线支撑形成的情况下,短期调整结束,指数继续向上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今日市场果然应验了这一判断,在银行、煤炭、地产等多个权重板块的轮番发动之下,沪指高开高走。技术层面上,60分钟K线图新的上升趋势已经形成,MACD等技术指标也进入金叉状态之中,后期关注的重点将集中于对2478点突破如何演绎。就过往的统计数据来看,两会期间,指数大涨或大跌的情况都很少见,一般而言在整体平衡的情况下微幅上涨是最大可能。不过全面套用历史经验显然并不科学,就近期市况来说,大家应该都感觉得到,市场的调整幅度小于预期,也就是说市场的强势程度是超出预期的。既然如此,那么今年的两会行情是否能超出预期呢?对于这个问题实际上我们是抱着较为乐观的态度的,主要原因在于民生银行MACD翻红金叉之后已经顺利创下阶段新高,后期有望延续反弹。以招行为代表的银行股们已经发出新一轮进攻的信号,指数超预期上涨的可能性极大,大家有必要做好超预期收获的心理准备。

  应对策略:下周正式进入两会行情阶段,指数下跌概率不大,权重率先进攻,两会行情或将超预期发展,建议积极跟进,不可错失良机。

  主力猜想:顺势而为从容布局。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应该说,今年以来管理层对股市释放善意的信号非常明显,也非常频繁。无论是几次提到引导养老金等产期资金入市,还是郭主席在媒体前为蓝筹股的投资价值说话,都很明确的表达着管理层对市场的关心和爱护。当然,有人会说,关心和爱护的原因是某人卸任最后一年搞得乌烟瘴气,使得股市保证金余额仅7000亿,想要再圈钱就只能是竭泽而渔将最后一点种子给分光吃净了。当然,以上仅作笑谈。就市场而言,在做多看多信号如此强烈的情况下,主力资金们变得非常轻松,他们只需顺势而为,从容布局就可享受到丰厚的回报。无论是银行、地产还是煤炭、有色,甚至是管理层不怎么提倡的高估值中小板,所有的股票都在近期的反弹中有了一定的表现。而看起来,随着两会的进行,他们还有二度活跃的机会。

  应对策略:紧随主力资金脚步,听从管理层意见,顺势而为。

  热点猜想:煤炭股值得关注。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欧盟领导人周四(3月1日)举行峰会。当天,数名欧元区高官表示,在希腊与其民间债权人完成债券互换之后,希腊料顺利获得第二笔援金。这件事的意义在于,假如希腊的问题可以这样解决,那么意大利等国也完全可以这样解决。当事情继续发展下去,资金的饥渴和需求是必然的,那么G20探讨过的2万亿美元计划也许就会自然而然的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之中。一旦欧洲人这样做了,美国人的QE3势必顺风推出,在这种情况下,资源股的投资机会将再度凸显。考虑到国内煤炭股的利好之处还在于梯度电价的顺利推进,因此建议对涨幅远远不如有色股的煤炭板块给予积极关注。

   应对策略:激进型适度关注盘江股份、稳健型关注神火股份。

热词:

  • 两会行情
  • 股市
  • 权重板块
  • 沪指
  • 管理层
  • 应对策略
  • 猜想
  • 资金入市
  • 主力资金
  • 煤炭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