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周期股走弱 周一A股市场震荡回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期股走弱,周一A股市场震荡回落。上证指数收于2445.00点,跌0.64%;深圳成指收于10226.4点,跌0.71%。两市A股1014只股票上涨,114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64.5亿元上升至107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64.8亿元上升至990.5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在短期资金面改善空间有限的同时,3月期SHIBOR、3月期IBO等反映中长期资金面的主要利率指标,近期却纷纷创出了多个月以来的新低。来自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数据显示,2月14日3月期SHIBOR报5.2774%,创2011年6月14日以来的近8个多月新低;而2月29日3月期IBO利率也以4.8987%的利率水平,刷新了2011年12月5日以来的近2个多月来的低点,该利率水平同时是2011年6月7日以来近8个多月的次低点。观察人士指出,作为反映全国性商业银行等主流金融机构对于中长期资金面预期的关键敏感度指标,3月期SHIBOR与3月期IBO利率同步降至数个月的低位,显示出市场资金面在未来较长时间内将会趋于宽松。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工信部昨日发布的《工业清洁生产推行“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今后将在造纸等行业实施化学需氧量削减工程,造纸行业门槛将有所提高。借此,造纸行业多数个股飙升,其中,三只个股封于涨停板,收盘大涨2.48%,涨幅领先沪深两市。酿酒行业今日午后在青青稞酒强劲走势带领下走强,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1.53%,跃居涨幅榜第二位。有印媒称中国欲建两艘航母,印度建核潜艇反制,欲削弱中国航母海上打击。受此消息刺激,船舶制造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终盘涨1.50%,列涨幅榜第三位。此外,化纤行业、家具行业和纺织机械等板块强于大盘;钢铁行业、公路桥梁和电力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8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3名,骑墙:3名,看空2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37%。分析师表示,从资金面来看,近期央票发行可能重启,市场对于资金面预期较为乐观,各期限SHIBOR利率在连续下行后也趋于平稳。上周五各期限股指期货基差下行,显示在上周五快速上涨之后,市场情绪又趋谨慎。随着“两会效应”的炒作结束,负面力量的显现将带动A股出现调整。短期负面力量主要来自于资金供求紧张造成的估值修复动力衰竭和3月年报公布高峰上市公司业绩的不达预期。技术上看,周线7连阳,今日市场出现调整迹象,预计2.27日高点短期难以攻破,短期回落概率较大。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70%。

热词:

  • A股市场
  • 资金面
  • 周期股
  • 市场资金
  • 强势震荡
  • 短期大盘
  • 市场情绪
  • SHIBOR
  • 个股封
  • 涨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