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阴线背后藏玄机 回避一类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上周末指数收高影响,周一深沪A股高开后却震荡走低,成交量略有放大。从周一情况来看,由于大立科技等创新低板块品种有所扩散比如中国联通等,加之政府今年GDP目标下调,市场机构品种有减持迹象。从板块涨幅来看,上涨前五名分别为船舶制造、造纸、纺织机械、家具行业与农药化肥;从跌幅来看,保险类、电力、含H股、石油与银行类居前。从市场轨迹来看,在周K线7连阳后,深沪A股追买盘开始减弱,而K线形成技术阴线并非偶然,从市场层面来看,我们研究认为,GDP目标下调对上市公司业绩将形成中期影响,但政府调控经济结构的策略是正确而必要的。从操作层面来看,我们认为目前A股存在技术性回落的可能,在适量参与的同时,总体采取战略观望更为有效或更为稳妥。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1)据新华社报道:2012年3月5日星期一,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温家宝总理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这是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增长目标八年来首次低于8%。从这一数字变化来看,我们研究认为,这是一个比较理性而具有长远战略意义的目标体现。(2)据东方财富网信息显示:本周外汇市场热闹非凡,包括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在内的全球五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此外,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数据将于周五压轴出场,鉴于其一贯的巨大影响力,该报告或在汇市掀起巨澜。(3)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今日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主板退市制度有望今年上半年推出。(4)全国政协委员、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3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创业板退市制度“很有可能”在今年一季度推出。(5)世界风能协会主席、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贺德馨,近日在天津举行的2012天津风电产业创新论坛上表示,据初步统计,2011年中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接近1800万千瓦,总装机容量达到6500万千瓦,中国已经是世界上风电设备制造大国和风电装机容量最多的国家,成为名副其实的风电大国。

  总体来看,深沪A股周一的阴线与技术指标高企和宏观经济数据GDP下调有较大关系,我们认为,GDP下调目标可以理解为我国政府对唯GDP发展论的一种态度,可以预期,宏观经济结构化调整将是主要方针,而对A股市场来看,一些周期性行业或影响较大,因此从操作的角度来看,应始终保持谨慎的投资策略,防止部分上市公司业绩继续下降带来投资风险。操作上近期在适量逢低参与的前提下,总体保持战略观望或更为稳妥。

热词:

  • GDP
  • 风电装机容量
  • 风电设备
  • 板块涨幅
  • 退市制度
  • 震荡走低
  • 深沪
  • 国内生产总值
  • 风能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