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月5日收盘分析: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四点值得重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深两市在没有延续上周五强势走势,高开后全天震荡走低,在5日均线处获得支撑。盘面上,板块、个股涨跌互现,多头有边打边撤的意图,成交量较上周五微幅放大。沪指收盘2445点,跌0.64%,主力资金净流出28.9亿;深市收盘105226.44亿,跌0.71%,主力资金净流出22.4亿。

  今天大盘走势相对温和,继上周大盘调整结束,再次形成上攻过程中,市场表现的积极性不大,在接近前期高点2478点附近区域,成交量未有明显的放出,表明资金参与的热情不很高涨,进而也证明在目前的状况之下,市场情绪偏谨慎。

  今天是“两会”正式开幕,温家宝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据我们分析,在温总理的工作报告中,有四点值得重视:

  一是温总理提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这是八年来首次低于8%,意味着我们未来要把经济增长的质量放在首要的位置。要对经济踩刹车第一还是要调结构,因为中国的经济增长长期都是在用高耗能追求经济增长,这是难以为继的;第二是要提高经济增长的福利水平,也就是居民收入的单方水平要跟上经济增长的水平,这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二是温总理提到今年居民消费价格的涨幅将会控制在4%左右,去年两会的时候也是把CPI涨幅的目标控制在这个数值,但遗憾的是没有实现。在我们看来,控制4%的目标重点是要控制食品价格的增长,核心实际上是粮价和菜价。

  三是温总理在报告当中提到,今年我国进出口总额预期将会增长10%左右。在我们看来,今年出口的形势的确不容乐观的,因为欧债危机还没有明确的解决方案和途径,美国经济的前景也并不明朗。在外部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进出口总额增长10%是非常不容易的,为实现这个目标国家需要采取一系列积极促出口的措施,可以预见的是相关政策会不断出台,不过我们认为政策不会一刀切,科技含量高、高附加值的产品出口更为受益。

  四是着力扩大消费需求,从政策重要程度来看,医疗、居住为第一梯队,第二是文化旅游,第三梯队是节能环保、节能建材等。

  从政府的今年工作目标综合来看,国家将继续调低经济增长速度,且通胀水平控制目标与去年相同,这也表明国家调控的预期还是较紧,降低经济增长速度,长期的市场格局还是一个比较弱势的状态,同时这一消息也预期了国际市场带来的不稳定因素的影响,这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市场本身可能存在的利好期待,在市场周线连续7连阳后,市场情绪偏向谨慎,加重了市场再次调整的可能,这也是今日市场高开低走的主要原因,短期来看大盘震荡调整的节奏仍然有望延续。当前操作上,整体市场上冲的动能在减弱,因此,避免激进的操作,回归防御的思路,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适当展开短线操作,尽量保持多看少动。在这上升途中的调整蓄势阶段,投资者可借逢低吸纳一是与大消费有关的家电、汽车;二是低估值的中低价的蓝筹股,如有色、券商、机械;三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农业、水利、节能环保。

  (亚洲财经)

热词:

  • 收盘
  • 政府工作报告
  • 个股涨跌
  • 两会
  • 沪指
  • 主力资金
  • 温总理
  • 短线操作
  • 大盘震荡
  • 震荡走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