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调整来临 哪一点位果断吸纳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空今日争夺激烈,市场走出窄幅整理、个股涨跌互现之势。承接上周五的普涨,今日两市小幅跳空高开,中小板个股表现逐步活跃。其中,以造纸、触摸屏、酿酒、家电、消费类板块表现突出,深成指也一度创下反弹新高。不过随着两桶油、三大行、保险就、钢铁类个股的逐步走弱,股指始终不能再向上迈一个台阶,午后开始震荡回落,翻绿个股也逐步增多。虽有农业、化工等板块的拉抬,但这却不能带动市场人气。大盘滑落至5日线后没有受到太多抵抗,尾盘,股指继续温和回落。至收盘时,沪指下跌0.64%,收在2445.00点,深成指下跌0.71%,收在10226.44点,两市15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4成半个股上涨,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小幅放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增长7.5%。这是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增长目标八年来首次低于8%。GDP7.5%,这个数据和之前的一些国外投行机构的预判一样,而我国国内的机构普遍预测今年GDP在8.5%附近。这1%相差巨大。也想象的到,这个7.5%表明我国经济平稳下滑的局面恐怕在今年第三季度都难以缓解,或许可以通过放松地产调控才刺激经济“增长”,但从一个中长期角度来看,这并不可取,经济增长从去年的9.2%降至7.5%,降幅达18.5%,对应上市公司业绩将从20%(从目前公布的年报推算)降至15%一带水平,对应目前的大盘估值,大部分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没有太大优势。

  另外,财政部预计2012年全国财政赤字为人民币8000亿元,低于2011年最终财政赤字人民币8500亿元,占GDP的比重将在1.5%左右。国际标准这个比例在3%左右,也就是说,即使今年GDP增速降至7.5%,总额也有50万亿水平,而赤字控制在1.5万亿以内都是安全水平。在货币政策不能迅速变宽松的背景下,积极财政政策应该有大力推进的要求,比如企业减税、百姓减税、流通环节减税、加大公共投入等等,都是积极财政政策的关键步骤。

  展望后市,在经历了近2个月的稳步上攻之后,市场已经显现疲态。新股IPO加快会让调整更为果断一些。跌破5日线后,还将快速考验10日线的政策,而下方20日线会是大盘短期的强支撑,这是一个不错的低吸点。至于中期支撑位则在5月线一带,如没有持续的大利空,股指难以回调到这个位置。在回调过程中,一些潜力品种将会有低吸机会。在两会召开之际,一些受益两会利好政策刺激的板块有交易性机会,如农业、环保等,但切忌追高,那些底部构造清晰且业绩增长明确的个股的一二线蓝筹品种, 是后期投资重点。当然,回调不会一蹴而就,耐心等待为目前的最佳策略。

热词:

  • 股指
  • GDP
  • 个股涨跌
  • 点位
  • 大盘
  • 回调
  • 个股表现
  • 板块
  • 沪指
  • 深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