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郭树清:主板退市制度有望今年上半年推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他称,新一轮新股发行改革和长线资金入市都“在研究中”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5日表示,新一轮新股发行改革“正在研究中”。他同时称,主板退市制度有望今年上半年推出,长线资金入市“肯定会推,但目前还在研究中”。

  郭树清是在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和完善退市制度,是今年证监会的一项重点工作。这项工作亦被写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健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和退市制度,强化投资者回报和权益保护。

  而今年1月份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郭树清也提出,继续深化发行体制改革,以充分、完整、准确的信息披露为中心,强化资本约束、市场约束和诚信约束。完善新股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股票承销办法,使新股定价与发行人基本面密切关联。以优化市场优胜劣汰机制为导向,积极推进退市制度改革,逐步形成市场化和多元化的退市标准体系。

  除了新股发行制度和退市制度的改革,郭树清还就养老金入市表态:还在研究中。

  郭树清任中国证监会主席一职以来,已经多次就长线资金入市“喊话”,最近的一次表态是2月15日的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成立大会上。当时,他首先举例说明欧美发达国家的社会保障体系与企业股本和金融市场的紧密关系,随后指出我国在这方面可以大有作为。

  “有一种误解,以为社保基金投资于资本市场,主要有利于股市,甚至是为了‘救市’,这是完全不符合事实的。实际上,两者之间是一种相互依赖、相互促进的关系。离开股票和债券市场,养老基金、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增值很难实现,这是世界范围内的共同经验。”他强调。

  此外,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郭树清表示,资本市场是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证券市场将坚持三公原则。公开是第一位的,媒体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资本市场的工作,大家一起努力,相信市场会越来越好。他同时表示“欢迎媒体对资本市场进行监督。”

  而对于记者提出的国际板进展的提问,郭树清表示“还在研究中”;关于QFII额度方面的提问,他表示“(额度)一直在增加”,具体可向国家外汇管理局了解;当被问及今年上半年是否有可能推出高收益债券时,郭树清回答“这是有可能的”。

  

热词:

  • 郭树清
  • 退市制度
  • 退市标准
  • 主板
  • 养老金入市
  • 新股发行
  • 新股定价
  • 资本市场
  • 长线资金
  • 证监会主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