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理财产品发行全面复苏 国有大行遥遥领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长假过后,进入2月份,各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显著回升,同比增长逾三成。其中,中期理财产品发行量涨幅超7成。

  业内人士表示,2月份理财产品发行的再度放量,与各银行积极捕捉市场热点,推出情人节产品、元宵节产品、养老产品等差异化产品有关。此外,大型商业银行开始布局电子银行市场,开发手机银行理财产品。购买的便利性可以使银行理财产品消化更加迅速。大型国有股份制银行在2月份继续发力,理财产品发行超3成,领先于其它银行。

  银率网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理财产品发行量已走出1月低谷,开始全面复苏。人民币、外币产品发行量全面上涨,人民币产品涨幅超3成。当月各商业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1899款,环比增长30.2%,同比增长27.7%。2012年2月份各商业银行共发行人民币产品1710款,环比增长30.2%;外币产品发行189款,环比增长26.4%。在占比较大的外币产品中,欧元及澳元产品发行量涨幅均超过100%;美元产品发行66款,环比上涨53.5%;港币产品发行34款,环比上涨88.9%。

  2月份各期限产品发行量均有不同程度增加,中期产品增幅超7成。当月份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1-6个月)发行1647款,环比增长25.9%,其中1个月以内产品发行206款,占比10.8%,环比增长43.1%;1至3个月产品发行1007款,占比53.0%,环比增长18.3%;投资期限3至6个月产品发行434款,占比22.9%,环比增长38.7%;中期产品(投资期限为6个月-1年)发行208款,环比增长71.9%;长期产品(投资期限超过1年)发行42款,环比增长44.8%。

  大型国有股份制银行在2月份继续发力,理财产品发行超3成,领先于其它银行。当月国有银行发行产品679款,占比35.8%,环比增长60.9%;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735款,占比38.7%,环比增长14.7%;城市商业银行发行452款,占比23.8%,环比增长22.5%;外资银行发行33款,占比1.7%,环比增长26.9%。排名前15的银行共发行1353款产品,占比达71.2%。发行量排在前三名的银行依次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和民生银行。

  2月份各投资标的产品发行量涨跌互现,票据类产品绝迹,黄金挂钩产品成为亮点。在2月份发行的主要投资标的理财产品中,混合类产品发行1386款,占比73.0%,环比上涨35.4%;银行间市场工具类产品发行340款,占比17.9%,环比上升14.1%;债券类产品发行27款,占比1.4%,环比下降50.0%;利率类产品发行66款,占比3.5%,环比增加135.7%。

  

热词:

  • 环比
  • 发行人民币
  • 发行数量
  • 国有银行
  • 占比
  • 发行量
  • 银行间市场
  • 涨幅
  • 银行理财产品
  • 股份制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