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芝加哥小麦大豆5日小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3月5日专电(记者朱诸)受到全球经济数据低迷以及美国作物产量和库存预期遭上调等因素的打压,芝加哥小麦和大豆期价5日双双下跌。但是,当天玉米市场在弱势美元以及需求利好的刺激下继续上行。

  当天,芝加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6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75美分,涨幅为0.9%。小麦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7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分,跌幅为0.37%。大豆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25美分,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美分,跌幅为0.6%。

  市场分析师说,由于当天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偏空,导致市场预期未来粮食需求将有所减弱,因此对农产品市场整体构成利空。中国将2012年的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设为7.5%,为8年来最低。 另外,据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美国1月份工厂订单数同比下降1%。欧洲方面,据Markit周四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月份欧元区PMI指数降至49.3,低于一月份的50.4。

  同时,据美国粮食和农业政策研究学会预测,美国2012/2013年小麦产量将达到22.39亿蒲式耳,比此前美国农业部的预估值高7400万蒲式耳,期末库存量也高出农业部的预计,为9.66亿蒲式耳。同时,该学会预计大豆的期末库存将达到3.01亿蒲式耳,高于农业部预计的2.05亿蒲式耳。

  另外,大豆还受到南美有利天气、大豆/玉米价差交易以及部分投资者认为市场处于超买状态等利空的打压。

  而当天玉米价格却受到美元走弱以及需求利好的支撑,继续走高。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下跌0.07%,位于79.351附近。同时,以色列私人购买商当天进口5万公吨玉米的消息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玉米市场。

  据粮食和农业政策研究学会的预测,美国2012/2013年玉米产量将达到139.16亿蒲式耳,比农业部的估计低3.54亿蒲式耳,玉米期末库存预计将达到13.46亿蒲式耳,同样低于农业部估计的16.16亿蒲式耳。

热词:

  • PMI
  • 价差交易
  • Markit
  • 小麦产量
  • 大豆期价
  • 合约收
  • 市场交投
  • 农业政策
  • 利空
  • 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