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内地政策渐明 关注港市关键支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市形势分析:

  中国首次放弃「保八」,市场变得更为谨慎, 忧虑经济受到出口放慢拖累。加上欧元区综合采购经济指数( PMI)再次跌穿 五十的盛衰分界线,拖累欧美股市表现。

  股票市场普遍下跌,资金流向安全资产避险。美滙指数一度升 0.22%至 79.575。奥巴马对伊朗发出的强硬言论,希腊与私人债权人间换债方案有隐忧,令投资气氛变得更谨慎,预料美滙指数升势将持续。美元走强亦令现货金价回落,一度跌至 1700美元以下水平,低见每盎斯 1694.75美元,跌幅达 1.04%。

  欧洲多个国家公布 PMI数据。最新欧元区综合 PMI由 1月的 50.4,跌至 49.3,远逊市场预期,反映该区经济未走出衰忧虑。其他国家,德国综合 PMI 53.2, 跌至两个月低位。意大利及西班牙综合 PMI为 44.7及 42.9,同为两个月来低位。消息拖累令英丶法丶德股市尾段跌 0.16%至 0.48%。

  欧洲央行第二轮三年期再融资操作( LTRO)将为银行体系带来更多流动资金,令银行存放在央行隔夜存款机制的金额升至 8208亿欧元的历史高位。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76点,收于12,962.81点,跌幅为0.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5.71点,收于2,950.48点,跌幅为0.86%。

  香港市场分析:

  港股恒指上一交易日终报21265.31点,跌幅-1.38%。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幕, 表明中国的年均经济增长目标定为7%,并计划非常缓慢地逐步放缓经济增长. 中国八年首次订下增长目标低於8%,港股普遍下跌。

  欧洲多个国家公布 PMI数据,反映欧元区经济仍然缺乏复苏迹象,欧美股市普跌。

  港元兑美元滙率昨天明显转弱,兑美元一度升至7.7636,为1月底以来的低位,较上周五的7.7589显着下跌。但环球市场资金仍然充裕,主要看有多少流入亚洲市场。

  恒指於高位波动,并呈现出初期下跌趋势, 预料21000—21200点位区间平台支撑将更为关键,若成交量缩量失守该整固区间,恒指则又可能回落至20600-21000点位寻求支撑。短线仍可在21000点水平轻量建仓,唯需注意下跌风险。

  个股追踪点评:

  注意到华润电力(HK0836)上一交易日股价於14.4的两个月底部有支持,并突破短线下降通道,有望于低点附近获得更多成交支撑,可予以回调关注。建议买入价位14.66元,14.93元卖出,收盘价破位14.59元止损。以上买入和卖出建议价位盘中触及一次失效,需注意止损价参照当日收盘价位,盘中触及暂不考虑。

热词:

  • PMI
  • 港元兑美元
  • 关键支撑
  • 现货金价
  • 低位
  • 股市
  • 港股
  • 止损
  • 经济增长
  • 跌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