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消息称雅虎正酝酿大规模重组 数千人或将被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国外媒体报道,多方消息称,雅虎CEO斯哥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正在筹划公司大规模重组计划。知情人士表示,此次重组包括了规模达数千人的裁员行动。并最早有可能在本月底宣布。重组计划将主要针对雅虎产品部门以及其他一些“拖后腿”的项目组等。

  一些有可能被重组计划影响的部门包括:公共关系和市场部、研发部、边缘业务以及较弱的地区性部门等。

  在面试过大量提供外包业务的咨询公司后,汤普森最终选择聘请位于波士顿的一家咨询公司以帮助雅虎完成重组,并找到最适合公司持续增长的发展道路。

  消息人士表示,汤普森亲自经手了大多数的公司改革计划。其中一项颇有争议的便是威胁对Facebook展开专利诉讼。此举在硅谷颇受非议,即便雅虎自己旗下的工程师也并不都表示支持——他们大多认为,知识产权更应该是一种防御性资产,而非攻击性武器。

  汤普森还在雅虎出售其亚洲资产[0.38 0.00%]的谈判中扮演了一定分量的角色。然而,尽管雅虎仍有可能随时重启谈判,但目前的情况是,阿里巴巴[13.22 -0.15%]集团、日本软银集团以及雅虎三者间的对话已基本停止。

  此外,汤普森也试图努力寻找出雅虎在其前任领导人下未能成功扭转的核心业务。

  “部分未能扭转的核心业务或将被裁减,这样能将有利的资源集中用在更值得付出的业务上。”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但这必须是一个能令公司重新回到轨道上的真正改变。”该知情人士还表示更具体的官方声明或需要等到本月结束后才会宣布。

  但此一类的改变则有可能会刺激公司高管陆续出走。雅虎实验室计划负责人普拉巴瓦尔·拉哈凡(Prabhavar Raghavan)就离开公司前往谷歌寻求新的机遇,消息人士表示,拉哈凡的离开正是因为雅虎大规模的裁员行动涉及到了其领导的开发团队。

  汤普森此次重组计划中最重磅的举措应属裁员行动。尽管雅虎在近几年来采取了多次的裁员,但没有一次的规模能与本次预期的相提并论。

  雅虎上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如今仍拥有员工14100名,较前一年同期仍增长了4%。而据消息人士透露,雅虎聘用了大量的合同工以帮助开发软件产品,这一部分的开销是没有统计在财报中的资本开销中的。

  “规模将会非常大,”雅虎一位不愿透露具体数字的经理表示,但每一个部门具体的裁员规模也将会根据该部门所展现的未来具体的营收增长和支出节省等因素而定夺。

  雅虎的举措或许能赢得华尔街的欢迎,并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股价和平息激进投资人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 

热词:

  • 雅虎
  • 重组计划
  • 谷歌
  • Facebook
  • 消息人士
  • 知情人士
  • 专利诉讼
  • 股价
  • 开发团队
  • 外包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