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组计划暂遇阻 安信信托复牌仍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安信信托(600618,SH)昨日重新复牌,开盘报价16.39元,直接冲上涨停板。此前该股已经停牌逾一个半月。

  分析师认为,昨日涨停补涨的因素较大,长期来看本轮上涨或得益于安信信托继续推进资产重组的决定和靓丽的业绩。

  1月中旬,安信信托曾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的申请未获得通过,但没有立即复牌。

  “重组过程中,实力雄厚的中信信托起了很大的作用。中信信托向来比较稳健,其主要亮点在于出类拔萃的政策预判能力和项目执行力,公司盈利能力较高的主动类产品已形成品牌。”一分析师告诉记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截至2010年末,中信信托净资产为56.5亿元,管理信托资产规模超过3000亿元,2010年完成利润11亿元。“中信雄厚的资本金实力能够抵抗个案兑付风险,地产信托丰厚的利润储备能够保持公司未来业绩稳健增长。”长江证券分析师刘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

  “就上半年来看,房地产信托兑付风险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安信信托也一直在努力改变自己的信托结构。”刘俊告诉记者,“壳公司安信信托去年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不过254.28亿元,地产信托占比约在5成左右,规模相对较小。”

  安信信托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公司2011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110.54%;基本每股收益0.4296元,较上年增长110.49%。

  安信信托指出,分行看,2011年其金融信托业营业收入为4.34亿元,同比增长81.17%;营业利润率为59.65%,同比增加4.92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为3.76亿元,同比增长65.9%,营业利润率为60.07%,同比增加11.05个百分点。报告期内,作为主要营业地区的上海地区营业收入为4.76亿元,同比增长78.88%。

  中金在研报中指出,第4季度房地产信托业务快速增长应该是业绩超预期的主要原因。去年安信信托新增信托项目同比增加13个,募集资金23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57%。2011年末,公司信托资产规模同比增长107%,达到254亿元,其中房地产信托资产规模118亿元,比去年大幅增长162%。

  也有分析师持不同看法。刘俊认为,去年4季度单季净利润激增,除信托规模增长外,更多是受当季税费水平调整的影响。

  

热词:

  • 安信
  • 涨停
  • 复牌
  • 基本每股收益
  • 信托项目
  • 重组计划
  • 每日经济新闻
  • 分析师
  • 房地产信托
  • 资产规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