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武汉外来务工人员住公租房 补贴加大确保住得起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租房主要面向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和新就业职工,很多市民关心公租房能否扩面,将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房范围。记者昨天获悉,保障房房源充裕的洪山区,今年将有环卫工人和产业园工人住进保障房。

  环卫工人和产业园工人多数是外来务工人员,在汉无房,收入也不高,符合公租房申请标准。住上品质好的公租房当然是好事,可关键是住得起吗?据了解,洪山区目前在研究环卫工人相关补贴政策,在原来每人补贴80元基础上,加大补贴,确保住得起。

  部分资格证持有者弃租

  租金偏高离工作地点远是主因

  洪山区公租房有169户成功申请,而昨天办理入住手续的住房困难家庭在100户左右。记者了解到,部分申请者因为租金偏高、离工作地点远等原因,放弃了租房。

  上周参加了选房的周女士昨天没有办理入住手续,她在青山区上班,离南湖的公租房有两个多小时车程,交通、生活成本太大。而刘女士弃租的主要原因是租金偏高,月收入1000元的她,觉得723元的月租金还是高了。

  洪山区房管局表示,选房后如果15日内没有办理入住手续,就视为弃租。申请者如果碰到满意房源,还可以有第二次选房机会,如果还是放弃,就会被取消公租房轮候资格,两年内不得再申请公租房。

  租金补贴不会被挪用

  一手交租金一手领补贴

  昨天入住的租户按照规定交了三个月的租金,很多家庭关心租金补贴什么时候能发下来,还有的担心会被挪用。昨天,洪山区房管局表示,租金和补贴实行“收支两条线”,一手交租金一手就可以领补贴。

  和廉租房“暗补”、实行租金直接抵扣不一样,公租房是“明补”,租户先预交三个月租金,然后再领取租金补贴。这种方式将对租户进行有效约束,用经济手段制约违规行为。一口气交2000多元租金对于租户来说还是有压力,他们纷纷询问补贴什么时候能到位。洪山区房管局表示,目前租金补贴还没到位,从下次交租金开始,将现场分设两个窗口,一个是交租金,另一个就是领补贴,现场办妥,减轻租户租金负担。(记者 马振华)

热词:

  • 房房源
  • 补贴政策
  • 外来务工人员
  • 租金补贴
  • 选房
  • 暗补
  • 收支两条线
  • 明补
  • 房管局
  • 入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