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麦当劳玻璃门被指存隐患 致5岁男孩无名指骨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麦当劳玻璃门“咬”住五岁男孩手

  事发四方乐都汇商场,男童左手无名指骨裂

  文/片 本报记者 赵波

  4日中午,在四方区乐都汇商场的麦当劳餐厅,一名5岁男孩手指被玻璃门门缝夹住。经商场保安十几分钟撬门救援,男孩才抽出手指,随后被其奶奶送进医院,经检查孩子左手无名指骨裂。

  由于门缝太大,没有安装橡胶条,不少就餐的市民质疑玻璃门存在安全隐患,麦当劳餐厅予以否认。

  目击者>> 玻璃门夹住孩子左手

  4日中午12点,记者接到线索称,四方乐都汇商场麦当劳餐厅二楼门口,一名小男孩被门缝夹住手。12点20分,记者赶到乐都汇商场看到,门口停着一辆消防车和一辆救护车。在商场二楼,消防队员和急救人员正准备往外走,一名消防队员说,他们赶到现场时孩子已经被商场保安救出并送进医院。

  随后,记者来到麦当劳餐厅二楼的门口,正在门口打扫卫生的商场保洁员于师傅说:“孩子刚刚被救出不到10分钟,被他奶奶送到医院去了。”于师傅说,接近12点时,他看到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坐在地上,左手一根手指被麦当劳的玻璃门门缝夹住,商场保安用螺丝刀撬开门缝,孩子才把手指拿出来。

  顾客>> 认为门缝太大不安全

  事发时,在麦当劳二楼的郝女士目睹了事情经过。她说,小男孩的奶奶在麦当劳买了一杯饮料,因为饮料中加了冰,男孩的奶奶不想让孩子喝,拿起饮料去一楼换,男孩留在二楼的玻璃门外。由于玻璃门不断有人进出,男孩无意中将手指伸进门缝,结果被门缝夹住。“当时孩子嗷嗷地哭,围了很多人,大家都不敢开门,孩子的奶奶发现后也没办法将孩子救出来。”郝女士说,最后餐厅的工作人员拨打了商场和119的电话,商场保安花了十几分钟,才用螺丝刀将孩子救出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玻璃门的门缝处是钢材质门框,门关闭时缝隙也随之关闭,打开时缝隙可以伸进成人的手指。由于餐厅二楼设有儿童游乐园,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从二楼进出。带着儿子在游乐园玩耍的袁女士说:“这个门设计有安全隐患,没有安装橡胶条,如果门缝安上橡胶条,孩子的手就伸不进去。”

  出事后店里的很多家长关注玻璃门的安全问题,不少人认为门缝太大,对于儿童有一定安全隐患。顾客郝女士很奇怪地说:“一推门门缝就变大了,如果麦当劳的员工告诉人们推开门就可以将手指拿出,那个男孩也不用受那么大罪了,手指整整被夹了十几分钟。”

  麦当劳>> 玻璃门不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多方打听得知,受伤男孩被送到骨伤医院。接诊的宋大夫告诉记者,男孩姓郑,今年5岁,经检查左手无名指骨裂,在医院用石膏固定后已经离开医院,记者试图联系孩子的家长未果。

  记者在麦当劳餐厅一楼见到餐厅经理于楠,她说,得知有儿童手指被门缝夹住时,他们立即拨打了商场和119的急救电话,后来商场的保安将孩子成功救出,其他事情她不便透露,并称会有专门的人员给记者答复。对于顾客质疑玻璃门设计有安全隐患以及为什么没有装橡胶条的问题,于楠没有答复。

  当天下午2点36分,一名自称是麦当劳负责接待媒体的李姓工作人员致电记者,在再次确认了记者的问题后,答应3点之前给答复。下午6点11分,李姓工作人员发来声明称:经餐厅检查玻璃门不存在安全隐患,并表示:“麦当劳始终致力于为顾客提供安全的食品和就餐场所,事件发生后,餐厅第一时间再次进行了安全检查,未发现任何安全隐患。我们对此偶发意外事件的发生深表遗憾,麦当劳秉承百分百顾客满意的原则,对受影响的消费者表示关切。”

热词:

  • 指骨
  • 孩子
  • 门缝
  • 橡胶条
  • 家长
  • 商场保安
  • 手指
  • 郝女士
  • 安全隐患
  • 离开医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