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太股市震荡下跌,受欧美经济数据影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3月6日讯亚太股市周二(3月6日)震荡下跌,因欧美经济数据表现冷暖不一,令投资者担心亚洲出口商收益前景。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MSCI)几乎持平于126.88点,指数在周一(3月5日)收盘点位上下几次反复。

  日经225指数由红转跌,乐观的美国经济指标以及交易线索相对匮乏情况下日元持稳对股市构成温和支撑。美国股市受中国下调经济增长目标的拖累。另外,日元盘中走强。预计日经225指数可能在10日移动均线附近徘徊,跌幅有限。

  马自达持平于128日元,对公司周一晚间宣布已将新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124日元的消息置之不理。神户制钢所跌1.5%,至130日元,此前该公司周一宣布,不会派发截至2012年3月份财年的末期股息。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触及两周低点4,239.5点,资源类股仍疲软,中国周一下调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目标后,海外同类股份和贱金属价格大跌。必和必拓(BHP),力拓(RIO),Fortescue和Alumina跌幅在1.1%-3.2%之间。虽然中国降低经济增长目标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但交易员们称,这似乎加剧了本已开始下行的资深股的卖压。

  目前市场正等候澳洲联储(RBA)日内晚些时候公布的利率决定。多数经济学家预计该联储将维持4.25%的隔夜拆款利率不变。

  中国市场方面,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综指报2,439.78点,下跌5.22点,跌幅0.21%;深成指报10,193.23点,下跌33.21点,跌幅0.32%。盘面上看,电子房地产板块表现活跃,士兰微ST园城涨停,凤凰股份领涨,开盘涨幅9.93%;水泥板块表现不佳,祁连山领跌。两市开盘共8只个股涨停,无跌停。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周一表示,今年中国GDP增长目标为7.5%左右,这是中国GDP预期增长目标八年来首次低于8%。回顾以往,2004年中国曾将GDP预期增长目标定为7%,自2005年开始,这一预期目标连续七年被确定为8%。

  另外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工厂订单三个月来首次出现下降,表明年初制造业活动有所降温。1月工厂订单月率下降1.0%,预期下降1.5%,前值修正后为上涨1.4%。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该国2月份非制造业活动显著回暖,扩张幅度劲扬至一年来新高,主要受订单连续第四个月走强的支撑。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7.3,高于预期水平的56.1,为2011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Baring Asset Management驻香港的策略师Khiem Do表示:“市场正在消化数月来的涨势,因此走势震荡。中国调低了今年经济增幅目标,美国经济仍在增长,但增幅温和。”

  北京时间13:15,沪综指报2,411.77点,跌幅1.36%;恒生指数报20,944.54点,跌幅1.51%;日经225指数报9,606.70点,跌幅0.95%;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报4,204.70点,跌幅1.37%。

热词:

  • 经济数据
  • 园城
  • Alumina
  • 股市震荡
  • 市开盘
  • 增长目标
  • 新股发行价
  • 涨停
  • 前值
  • 收盘点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