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高鑫零售单季单店销售增幅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陈予燕

  高鑫零售(6808.HK)5日公布2011年业绩,公司全年同店销售增长8.8%。而公司2011年上半年的同店销售增长12%,第三季度增长9.5%,由此计算,公司第四季度的同店销售增幅仅为1.7%。

  高华证券3月5日发布报告分析,高鑫零售上述低单位数单店销售增幅与国际零售巨头沃尔玛单季4.2%乐购3.4%以及家乐福-6.1%的单店销售增速吻合。

  同日,中金发布的报告认为,由于2011年第四季度较低的同店销售增速,公司全年营业额681亿元,同比增21.2%,亦低于其预期3个百分点。

  中金报告还预计,由于较高的基点及消费增速下滑,今年一季度,公司的单店销售增速将持续走低。

  2011全年,高鑫零售净利润为19.85亿元,同比增23%。公司2011年1-6月净利润为11.18亿元,下半年仅为8.67亿元,同比增14.4%,低于高华证券预期3.6个百分点。

  在零售巨头收入及利润增速下滑的同时,房租和人力成本的上涨导致费用率不断提高。2010年和2011年,高鑫零售在中国新开28家及46家门店,其销售费用率提高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上升0.1个百分点,最终导致公司的经营利润率下降0.1个百分点。

  高鑫零售原名为Sun Holdings Greater China Ltd.,是台湾润泰集团(Ruentex Group)和法国欧尚集团(Groupe Auchan SA)的合资企业。2011年7月27日,高鑫零售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全球共发行11.43亿股,每股发行价为7.20港元,共募集资金约79.65亿港元。

  由于7.20港元的定价为当时高鑫零售招股书中定价区间的最高值,昨日,公司股价跌逾6.8%至9.93港元。今日股价继续下探,至午间收盘时,已跌至9.8港元。

  市场研究机构Kantar Worldpanel2011年7月底发布报告称,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20%。拥有大润发和欧尚的高鑫零售,第二季度市场占有率达到8.2%,超过了沃尔玛,成为国内最大零售商。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高鑫
  • 销售增幅
  • 零售巨头
  • 单店
  • 销售增长
  • 中金
  • 费用率
  • 欧尚
  • 博客
  • 主板上市
  •